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今天 商洛市1.6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涛 2021-06-07 10:00:40
[摘要]今天,商洛市16303名考生将在全市7个考区、9个考点、564个考场参加高考。

今天,商洛市16303名考生将在全市7个考区、9个考点、564个考场参加高考。

前期,我市组织了高考全流程模拟演练,重点就考生入场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处置、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应对极端天气、外语听力考试等高风险环节进行演练,帮助考生调试考试状态,缓解紧张情绪,从容赴考。

考试期间,我市将加大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服务保障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准考证、身份证临时丢失的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陕西省高考报名人数总计312919人,除了通过春季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经录取的54752人外,25.8万名考生在全省107个考区、256个考点、8941个考场参加考试,4万多名工作人员将参与高考组织工作。

温馨提示:

1、做好考试期间防暑降温工作。根据气象预报,今年高考期间,商洛气温较高,广大考生和家长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6月7日至8日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考生需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出行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考生可合理准备酒精湿巾、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药品,保证考试期间合理需要。

2、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考生应遵守《考生须知》中各项纪律要求,只准携带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特别提醒,考生可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场,但不得因此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3、有困难要及时求助。广大考生遇到困难时要及时求助。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点。考生应提前规划赴考路线,提早到达考点,避免错过入场时间。如遇交通拥堵,要第一时间联系附近交警求助。如考前丢失身份证、准考证,也无须惊慌,要及时求助当地教育、公安部门和学校、考点。

4、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试当天,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如因高温天气,影响体温测量结果的,也无须担心。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

5、高考期间要吃好。考试期间,考生脑力和体力消耗都非常大,专家建议:为保证脑力,要吃够足量的主食;为保证体力,要吃够优质蛋白质。高考期间饮食,肉、禽、蛋、海产品要彻底做熟,熟食再次加热时要彻底。尽量减少食用凉菜、烧卤熟食、四季豆、冷加工糕点、不熟悉的菇类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考生 高考

上一篇:商洛公安出台便民利民10项措施 涉及办证、信访、审批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