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已接种新冠疫苗31.45万剂次 全民免费接种政策不变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8 11:58:47
[摘要]截至目前,铜川市共接种新冠疫苗31.45万剂次,其中5.74万人完成了两剂次的接种,25.71万人仅接种了一剂次疫苗。

  ”截至目前,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31.45万剂次,其中5.74万人完成了两剂次的接种,25.71万人仅接种了一剂次疫苗。“6月8日上午,铜川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新利在铜川市“党建领航·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时表示,7月份以后,会继续安排,全面有序地推进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但我国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的政策是不变的。

  刘新利表示,疫苗接种时大家近期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铜川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按照中、省新冠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结合疫苗供应的实际和现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按照梯次推进、突出重点,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的原则,分步骤对各类18岁以上目标人群开展接种的。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安排,6月7号到30号,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7月份以后,会继续安排,全面有序地推进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高峰期,刘新利提醒说,近期,国内个别地方有本土散发病例报告,广东和安徽省都有中高风险区,又面临学生放暑假,所以疫情防控形式比较严峻。在这里也为有外出计划的群众提出几条防护建议:

  一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二是减少路途风险,提倡错峰、安全出行。出行前,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外出时遵守地铁、民航、公交等各相关部门的戴口罩、测体温、验码等防疫规定,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尽量避免外出。

  三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四是要增强防病意识,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五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措施。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疫苗 接种

上一篇:图说高考| 疫情带给高考什么影响?来看铜川这个考点三年的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