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2020年平均工资出炉!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47724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1-06-09 07:10:45
[摘要]6月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陕西省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3520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7724元。

  工资、收入是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哪些行业收入高?

  6月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陕西省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3520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7724元。

  专家分析

  帮助低收入群体提高收入

  怎么看待这些数据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西安交通大学郝渊晓教授分析,从数据看,我省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47724元,结合月平均工资看有的家庭确实不够用。跟东部城市相比,从西安目前消费水平来看,收入总体偏低,可能影响到部分群体的生活和发展。当然,收入问题既有东、西部区域差距的因素,经济发展的原因,也有其他原因。从稳就业的角度,要提高这些群体的收入水平,是稳定劳动力资源的重点,也是保障劳动力有效供给的重要途径。

  西安上班族陈先生目前月薪四千多,收入不够花全家人都很发愁。最近忙完工作咨询其他朋友才知道,几位做IT的同学有的年薪十多万有的二十多万,还有同学在浙江的互联网公司上班,年薪将近30万。

  从这次统计可以看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资比较高。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表示,这两个行业前期投入比较大,相关人才的竞争力更高,就业也往往需要一定的门槛。如今的工作是双向选择,求职者需要提升竞争力,成为用人单位需要的人才。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表示,不同行业的投入、产出、利润情况差异很大,加上企业收入分配和岗位薪资待遇规范,造成了行业、职业、岗位的收入差异。一般来说,企业招聘的时候需要技能人才,或者综合能力比较强的精英人才,给这些人才的待遇往往比较高。普通上班族需要结合自身情况不断学习,提升竞争力,最终提高收入。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单位 工资 陕西

上一篇:7岁男童拔牙后昏迷95天 家属称西安市儿童医院擅自停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