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5月群众呼声报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互动平台重磅上线 回函率91.8%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16 09:40:00 编辑:何媛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png

  2021年5月,华商网群众呼声继续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5月25日,华商网群众呼声“我为群众办实事”互动平台重磅上线,将全程、动态展示民生实事的办理进展及解决情况,提升网民呼声的时效性和回复率。5月,华商网群众呼声发帖数稳中有升,《花生帮帮忙》报道数量增加,华商直播再次发力,多种平台渠道持续发力,全心全意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2021年5月份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网友共发帖2586个,有效发帖2346个,有效率90%。互动留言2786条 ,有效留言2610条,有效率93%。除此之外,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博、抖音号、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收到热点信息及群众关心问题近百条。

3.png

  发帖关键词包括物业、路灯、买房、有偿补课、公交站台、斑马线、盲道等。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5月1日—31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98件,收到回函90件,回函率91.8%。

  在过去的5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高新区、未央区、碑林区等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延安市、渭南市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

NokJSkdyt9HQl1kp.png

  华商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互动平台重磅上线

  5月25日,华商网“我为群众办实事”网上互动平台——《群众呼声》栏目全新改版、全面升级,正式重磅上线。该栏目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全程指导,由华商网倾力打造,旨在通过网络平台快速、便捷、有效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升级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呼声》互动平台将全程、动态展示民生实事的办理进展及解决情况,以群众留言、媒体留心、部门留声的闭环工作流程,提升网民呼声的时效性和回复率,以结果为导向提高满意度。

11.jpg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了难事儿、烦心事儿,不管是消费维权、城市建设、道路交通、或是停水停电、路面破损、邻里小事……均可通过华商头条APP“一键”找记者帮忙,或在《群众呼声》网上互动平台#我为群众办实事#话题专区留言,我们将实时关注跟进、致函相关部门、借助华商全媒体平台矩阵,督促相关部门关注、协调、解决。您可在华商头条APP《群众呼声》平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群众呼声》抖音号、华商网抖音号上随时关注事件进展及结果。同时,有困难寻求帮助网民、群众可进入华商头条APP群众呼声页面点击“+”,就能一键找到帮忙的记者,写清楚求助事项即可获得关注。

4.png

  《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

  除此之外,华商网视频栏目《花生帮帮忙》继续帮助不少市民解决投诉问题。

  5月12日,西安太奥广场两家商户合同未到期被太奥广场断电锁门要求退租,华商网报道了《西安两商户被太奥广场“断电锁门”要求撤店 商场:直接走法律程序》稿件,累计播放量近百万,推动事件解决;

  5月18日,华南城部分商户合同未到期被“二房东”无故加租,经《花生帮帮忙》栏目记者调解后,双方当日协商解决,相关报道《店铺租金谈不拢 西安华南城多家商户店门被上锁》累计播放过百万。

  5月28日,西安高新女子花4万多报瑜伽班,因私教离职想退费遭遇退费难,在《花生帮帮忙》栏目组的介入下,店方表示愿意退款。详见《西安女子花4万多元报瑜伽课因私教离职想退费 与店主协商一年未果》

oeFNnAhGVdBSDvah.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华商直播解决群众烦心事

  5月,聚焦群众关心的身边事,华商直播再次发力。

  5月11日,西安市雁塔区子午大道江林小区公交站,乘客需跨过慢行道站在绿化带内等车,存在安全隐患也不方便市民出行。因涉及到树冠过低影响公交通行、公交车道私家车违停等相关问题,华商网以《西安子午大道一公交站设置不合理 市民需站在绿化带上等车》直播,在直播现场致电公交、交警、城管等多方部门,联动多方促进问题解决。

  5月12日,网友投诉西安市罗家寨村内一公厕使用要收费,华商网以《西安罗家寨村内一公厕使用要收费,华商网记者现场直播探究》为题现场直播,小寨街道办、公厕办、村委会三方现场讨论解决罗家寨城中村公共厕所问题。

  5月17日,网友投诉西安经开区雅荷春天小区外垃圾随意堆放在居民楼下,市民反映天热有气味,影响居民生活,投诉后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华商网通过《西安经开区一小区外垃圾乱堆放臭气熏天太扰民》直播在现场致电多部门,直播结束后,物业表示立马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群众呼声影响力持续扩大

  在4月份的基础上,华商网群众呼声影响力持续扩大,各级部门、单位问题解决速度明显加快。5月初,部分网友在群众呼声发帖反映问题,问题分别在当天、第2天即得到解决。甚至有网友将困扰多年的问题在群众呼声发帖后,在华商网向有关部门发函前,就得到了关注和解决。>>详情


  5月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98件,收到回函90件,其中,交通道路、消费维权受关注。

  道路交通问题

  1、鄠邑区祖庵镇终南大道祖庵西桥上,水果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

  已解决。现场已经清理。>>详情 

  2、友谊路改造后有些斑马线不太方便市民通行,希望人行横道满足特殊人群的需求。

  已解决。施工单位已更改现场设计。>>详情 

  3、楼观台终台路上一路标指示牌折断,偌大一个牌子向下倒垂,仅有三两根冷拔丝与水泥杆连接,稍遇微风便摇摇晃晃,看起来非常危险。

  已解决。相关部门迅速清理现场,摘除指示牌。>>详情 

  4、延安市马家湾的杜甫川小学处每天早上、下午大堵车,“延安市杜甫川小学人行天桥”已经立项通过有4年时间了,什么时候修建呀?

  已回函。该项目在桩基开挖时,周边居民以施工影响其生活为由强行阻挠施工,导致该项目暂停至今。重启该项目需重新办理项目相关手续。>>详情。

  5、有网友在群众呼声发帖《高陵区泾渭新城泾渭路泾河大桥北,交通不畅问题谁来解决》,反映西安市泾渭新城泾渭路至泾河大桥北侧至陕汽路路口,不到2km的路程,因道路规划设计先天缺陷,导致此路段经常性拥堵不堪,无法通行。

  已回函。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函告经开区管委会,建议对泾渭路和泾环南路十字道路进行改造,同时优化泾环南路、陕汽路红绿灯。当前,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泾渭中队在泾渭路拥堵路段丁字路口已设立早晚高峰岗进行交通疏导工作,同时调整警力加强对泾渭路至泾河大桥等路段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及时疏导、纠处、整治各类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详情>>

  公共设施问题:

  1、西影路北池头十字斑马线四个方向的盲道由于是倒模盲道,时间长了都已经变的光光的了,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更换,方便盲人过马路。

  已解决。 西安住建局要求项目公司沟通设计院,尽快对此处斑马线倒模盲道进行修复处理。>>详情 

  2、西二环金光门由南向西拐弯处高架桥侧面桥面连接处有块挡板快掉了,希望施工部门及时拆除或者加固,以免掉下来砸着过往车辆或者行人。

  已解决。施工单位当天下午进行了处理加固。>>详情

  3、网友“阿鲁dcm”在华商论坛发帖《西延路高架自驾险些遇险,为什么高架桥路灯成摆设?》,称他和朋友五一出游,车行至西延路高架桥,因路灯未亮险些酿成车祸,并表示西延路高架桥作为绕城高速进入市区的主干道,路灯不亮易造成危险,也给市民通行带来不便。

  已回函。西安市住建局核查后表示,西延路高架桥工程作为西安市昆明路与西延路工程PPP项目的一个子项目,现因PPP项目中其他子项目未完成,无法整体验收,项目公司出现融资困难,停止缴纳电费,故导致路灯无法使用。针对西延路路灯照明问题,市住建局正协调推进,一方面督促项目公司克服困难加大融资力度,尽快恢复照明;另一方面,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已将有关问题上报,建议按照市政照明设施管理权限,将有关新建道路照明设施接入市政供电,统一缴纳电费。>>详情

  消费维权问题

  有市民投诉在高新区易度悦瑜伽馆报瑜伽私教课后因私教离职无法上课,后因协商退费问题一年多没有结果。>>详情

  已解决。客户隐瞒部分事实,经协商后商家表示愿意退款。


  黑榜发布:

  除此之外,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

11111111111.jpg

  1、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2020年6月在富平博馨园售楼部买房,承诺2021年五月一交房,2021年3月售楼部告知实际测量面积大了十平方,但是房屋测量面积,是去年5月份的测量结果,网友怀疑博馨园违规预售。华商网就此致函富平县住建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2、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汉中西乡县茶碾路扩建过程中,推说图纸限制,挖未经住户同意征收的地坝,不与用户签开挖协议、赔偿协议。华商网就此致函西乡县政府,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3、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镇巴县简池镇简永公路改建工程崖岩爆破地面破碎导致房屋损坏,出事后寻求说法遭遇几个部门相互推诿扯皮踢皮球。华商网就此致函镇巴县人民政府,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4、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汉都故里小区楼间现违规新建停车场6层,投诉无门,联系街道办协调无果。华商网就此致函沣东新城管委会,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群红呼声 办实事 发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