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端午假期西安接待游客539万人次 旅游人次和收入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06-16 07:13:27
[摘要]今年端午假期,西安假日民俗活动精彩丰富,旅游接待平稳有序。我市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539.0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21亿元,旅游人次和收入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端午假期,西安假日民俗活动精彩丰富,旅游接待平稳有序。我市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539.0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21亿元,旅游人次和收入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文旅+”释放业态新活力

  结合第五个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宣传营销,强化文旅+体育、文旅+非遗,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

  6月11日,推出喜迎十四运非遗传统体育展演活动,在展现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成果的同时,突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的非遗发展理念,展示非遗传统体育项目,营造浓厚迎全运氛围。

  未央区、西咸新区等各区县准备了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的活动,展现了精妙绝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各个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关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迎接十四运到来。

  “粽飘香”主题活动聚人气

  绿荫浓,夏日长。微风起,粽飘香。围绕端午民俗,白鹿原影视城“浓情白鹿,粽夏之约”游园会、浐灞湿地公园“粽情湿地·情浓端午”活动,永兴坊、大唐芙蓉园、城墙景区、诗经里的包粽子、制香包活动,秦岭野生动物园、汉城湖景区的着汉服、划龙舟等,吸引游客深度体验。

  端午假期,永兴坊接待10.5万人次,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2.67万人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5.86万人次,华清宫接待游客2.59万人次,大明宫景区接待3.45万人次,城墙景区接待游客13.91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33.97万人次。

  “迎百年”红色线路受追捧

  端午节前,西安推出3大主题7条“永远跟党走”精品红色线路,串联西安事变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汪锋故居纪念馆等景区,受到游客持续关注。

  其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和“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线路入选我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热度不断升温。

  “深体验”休闲度假再发力

  周边游和本地游成为假日旅游热点,乡村休闲产品受到追捧。伴着徐徐山风、呼吸着林间清新空气,步入乡道林间,亲水望山、访古寻幽,看金色麦浪、赏花园风光,感受清风拂面,体验乡村田野趣味,回忆乡愁与童味。

  鄠邑区关中忙罢艺术节和长安区“美好夏田·乡约长安”——2021长安乡村休闲旅游季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民宿受到游客青睐。

  春和景明,一览山水田园景。45家乡村旅游示范村累计接待54.4万人次;重点民宿接待火爆,长安区悠享小院、鄠邑区青山花舍民宿、临潼区穷庐民宿等民宿出租率100%。“三河一山”绿道接待30.5万人次。

  端午假期期间,西安旅游演艺市场持续升温。《长恨歌》接待1.58万人次,《驼铃传奇》秀接待1.63万人次,《西安千古情》接待1.31万人次。

  记者 杨明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旅游 游客

上一篇:西安6岁男孩捐造血干细胞救12岁哥哥:打跑怪兽 陪你过生日 下一篇:西安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向好 近七成签约薪酬在6000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