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官方回应:西安地铁4号线火车站站力争2022年建成投用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21-06-18 07:18:12
[摘要]6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集团获悉,西安地铁4号线火车站站力争2022年建成投用。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西安地铁4号线已于2018年年底开通,但受西安火车站站改工程影响,一直甩站运行,4号线火车站站什么时候开通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6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集团获悉,西安地铁4号线火车站站力争2022年建成投用。

  据悉,西安地铁4号线火车站站位于国铁西安站站场下方,南北方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结构,长238.65米,宽22.7米,底板埋深20.58米。地铁4号线火车站站主体施工采取“先隧后站”分两期施工,其中一期主要进行暗挖隧道施工,已于4号线开通前完成。目前,该站二期明挖车站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西安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市轨道集团将加大施工机械、设备、人员和物资投入,全力推进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力争2022年建成投用。

  届时,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将真正成为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市民旅客到西安火车站将更加便捷。不仅如此,未来,西安火车站还将全面展开智慧枢纽建设,在有效提高公众出行便捷程度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4号线 火车站

上一篇:数百元的书错标1元被“褥羊毛”?中华书局:是京东自营店出错 下一篇:接种二针疫苗超过间隔时间该咋办?西安疾控解答热点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