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8岁小学生在公交车捡到90.1元钱 这个操作让人感动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14 12:29:18
[摘要]我当时在开车,车停的时候她就过来给我说捡到钱了,后面找了一个宽敞的地方,我疑问,她就说在椅子上捡到钱了。

  “我当时在开车,车停的时候她就过来给我说捡到钱了,后面找了一个宽敞的地方,我疑问,她就说在椅子上捡到钱了。”说这话的是安康城区2路公交车司机李永宏。

  这个“她”是谁?她就是汉滨初中滨江校区二年级一班的段依彤。上周末,她和妈妈一起乘坐2路公交车的时候,在座位上发现了一踏钱,把它交给了当时的司机师傅李永宏。

e99b16c499d7c5c998d0c8529cfd14d.jpg

  7月14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段依彤的妈妈张女士,她说:“当时应该是下午3点左右,我跟女儿在三局机关站点上的车,她先到座位看到的这些钱,之后她在跟我说这个事,我就给她说你交给司机叔叔,等下一站的时候,她就给司机说了。”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的事情让我也挺感动的,她做的对,所以下来之后我就给她奖励了喜欢的零食,同时也希望以后她能继续保持,乐于助人。

  司机师傅李永宏说:“当时钱应该是散落在座位上的,有90.1元,这孩子看到以后给我说了,现在这个钱已经上报到公司了,同学的行为让我很感动,当时就想着孩子拾金不昧、品德好,想把事情扩散一下,让更多的人看到,学习她拾金不昧的精神,然后我拍了一段视频发在抖音和贴吧。”

  钱虽然不多,但是段依彤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失主来认领这笔钱,如果失主看到报道,可以到安康公交公司来认领哦!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编辑 郭仲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公交车 感动

上一篇:紫阳县发现1例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