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6月群众呼声报告:部门回函率 93.6% 多起道路交通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15 10:53:40 编辑:赵嘉琨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715113153.png

党心连民心,呼声有回应。2021年6月,升级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呼声》互动平台全面发力,不仅加大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还提升了网民呼声的时效性和回复率。

  6月,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网友共发帖2642个,有效发帖2498个,有效率94%。互动留言2791条 ,有效留言2589条,有效率92%。

  除此之外,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博、抖音号、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也收到了很多热点信息及群众关心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15113215.png

发帖关键词包括快速干道、无障碍坡道、垃圾、虚假宣传等。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6月1日—30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79件,收到回函74件,回函率93.6%。

  在过去的6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经开区、浐灞生态区、未央区等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安康市、商洛市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

5.png

  《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 为群众办实事

  6月,华商网视频栏目《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为群众解决投诉问题。

  6月4日,高新时代广场美食城因天然气不通导致十余家商户迟迟无法开业,华商网报道了《一拖再拖!因天然气不通 高新时代广场美食城十余家商户无法开业》稿件,帮助事件双方协调沟通。>>详情 

  6月17日,华商网追踪报道了《追踪|高新时代广场美食城天然气已通 部分商户依然坚持退款》稿件,推动了事件的解决。>>详情

  6月23日,《西安清凉灞柳小区业主刚收房墙面就渗水 半年多次渗水开发商迟迟不解决》西安清凉灞柳小区业主反映,刚收房墙面就多次渗水。在《花生帮帮忙》栏目组的介入下,开发商称会积极配合业主,一周内将制定专项维修方案。>>详情


  群众呼声影响力持续扩大 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6月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79件,收到回函7件,其中,道路交通、公共设施受关注。

  道路交通问题:

  1、问题:西户快速路鄠邑段(正庄——甘曹路)尚未有道路施工动工迹象。>>详情

  已回函。项目施工单位正在制定施工设计,将围绕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部署,在时间节点和开工建设上积极配合,有序推进后续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

  2、问题:崇业路东口穿越朱雀大街的斑马线要翻过25公分高的绿化带,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详情

  已回函。交警雁塔大队已与城管局取得联系,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尽快解决此问题。

  3、问题:位于凤城十路西口的公交车终点站区域常有私家车长时间停放,导致公交车进出站难。>>详情

  已回函。加强辖区道路巡查,对发现的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纠处。

  4、问题:华清幸福里小区只留下一个大坑和泥巴糊地供人出入。>>详情

  已回函。于2021年7月8日进场施工,计划35天完成施工。

  5、问题:安康市旬阳县小河镇棋盘村十组硬化路一直推辞不修。>>详情

  已回函。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通自然村组公路项目建设时,将其列入通组公路项目数据库之中,并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项目建设计划。

  物业管理问题:

  1、问题:莲湖区环城西路翰林新苑物业管理差。>>详情

  已回函。已责令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的日常管理同时安排专人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提升服务质量。

  2、问题:延安马家湾四中隔壁民乐小区六号楼时常有陌生人出入,随意按门铃,随意吼叫,恳请相关部门督促物业给大门口安装自动闭门器,刷卡进入。>>详情

  已回函。尽快给该小区安装自动闭门器,责令物业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外来人员的出入管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

  3、问题:西安市碑林区亘垣堡福泰公司家属院里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设备配备不齐全。>>详情

  已回函。消防碑林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将督促辖区主管单位东关南街派出所不定期对该小区进行检查,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并要求物业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

  公共设施问题:

  1、问题:环城公园西门段的乒乓球场围网需要修理。>>详情

  已解决。网已修好,网底土也填了。

  2、问题:榆林靖边县供电所长期无表。>>详情

  已解决。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反映人恢复正常用电。

  3、问题:长安区王莽清水头村数十年不通自来水>>详情

  已解决。自来水已通。

  4、装修提升后天桥没有安装铭牌。>>详情

  已回函。对天桥铭牌设置规范做进一步研究,并规范设置。

  生活环境问题:

  1、问题:摊贩影响学生复习备考及全运会道路安全。>>详情

  已回函。执法队员已要求场内流动摊贩回到市场棚内经营,并对占道流动摊贩进行清理,同时督促各摊贩及时清理垃圾。

  2、问题:莲湖区环城西路五一巷/王家巷长期来路边商铺环境脏差乱。>>详情

  已回函。对该道路开展整治工作,组织保洁人员,对道路全线清扫、清理杂物。下一步,将加强该路段的清扫保洁力度与清扫频次。组织城管执法中队人员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整治各类“九乱”现象。

  3、问题:灞桥区席王街道柳雪路中天西北建筑工地彻夜施工,严重扰民。>>详情

  已回函。在合法夜间施工的过程中采取技术降噪措施,并做好夜间施工审批手续的公示。

  4、问题:周至县尚村镇邮局十字,由南向北的这条公路,积水覆盖面积很大。>>详情

  已回函。交通局正在设计施工方案,随后动工。目前,尚村镇租用道路旁边空地临时解决积水问题。

5、问题:西安市阎良区老西闸口地下通道以北(年丰路东侧)变压器下堆积了大量垃圾。>>详情

  已解决。已对乱倒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加大对该处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

  市场监管问题:

  1、问题:红星美凯城无证销售车位,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购买。>>详情

  已回函。针对此违规销售问题,大明宫保护办已在该项目售楼部张贴《禁售通知》,并约谈其项目负责人,责令其不得对相关商品房进行宣传、销售。

  2、问题:西安世园中南樾府交房品质差、多处施工不满足国家住宅建筑规范要求,验房提出问题整改缓慢或不整改。>>详情

  已回函。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牵头督促施工单位,对业主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与业主沟通联系。


  黑榜发布:

  除此之外,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

微信图片_20210715113222.png

  1、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凤城九路中央领郡小区17号楼消防管控区被人强画停车位,影响消防安全和业主出行。华商网就此致函经开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2、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浐灞生态区海伦湾二期不按合同时间交房。华商网就此致函浐灞生态区住建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3、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长安区吉源花园小区开发商侵占业主利益,在居民生活区开烧烤扰民。华商网就此致函航天基地网信办,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4、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西安翠屏湾小区1期1、2号楼,2期6号楼交房已经5年,房产证问题一直未办好。华商报就此致函浐灞生态区住建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5、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临潼区栎阳镇齐家村县东组组长张军利伙同亲兄弟张建军破坏可耕土地,乱倒乱埋建筑垃圾,违章搭建。华商网就此致函临潼区人民政府,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6月 群众呼声 报告 回函 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