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米脂一砖厂倾倒垃圾致河道堵塞 村民:系此前遗留问题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19 04:38:56
[摘要]高大爷称,他们村里的居民大都沿河而住,前些年砖厂一直排水、倾倒垃圾,导致河道散发出阵阵恶臭,让周围的村民都很苦恼。

  “隔壁村开砖厂,倒垃圾回填河槽,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7月18日,米脂县银州镇高崖窑村村民高大爷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隔壁班家沟村的小河湾砖厂此前往河里倒垃圾导致河道堵塞,积水发出恶臭给居住在河岸旁的村民造成了困扰。

微信图片_20210718152521.jpg

  高大爷称,他们村里的居民大都沿河而住,前些年砖厂一直排水、倾倒垃圾,导致河道散发出阵阵恶臭,让周围的村民都很苦恼。“那个河太臭了,现在我们村里大都是些老年人,就想要一个好的生活环境。”高大爷说,为了处理这个问题,他们也多次向村里反映过,但是一直未能解决。

微信图片_20210718152516.jpg

  “此前因砖厂回填河槽扩大生产基地,压毁了村口漫水桥,导致河道堵塞水位上升。”另有一村民告诉记者,2018年小河湾砖厂停止生产,但遗留下来的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而且村民们怀疑村里多处路面下沉、开裂与河道水位上升有关系,担心路面会因此坍塌。

微信图片_20210718152512.jpg

  就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了高崖窑村村支书高正玉。他表示,关于村里河道堵塞等问题,村民们也多次向村委会反映过,村上将问题上报给银州街道办事处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他们也配合我们处理过这个事情,但是目前问题还未解决,我还在积极的上报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微信图片_20210718152715.jpg

  银州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高崖窑臭水河问题去年就处理过一次,对河道进行过清理。但今年办公室未收到投诉,所以对河道堵塞问题不太了解。

  关于村民们怀疑因水位上涨导致路面裂缝,他表示这种情况现在还无法判断,需要到现场查看。之后会把相关情况上报领导,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米脂县水利局冯局长。他表示,关于高崖窑村河道堵塞问题已经列入了项目实施计划,因资金未到位所以未实施,预计今年之内会处理好此事。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米脂 砖厂 河道

上一篇:追踪丨事故车辆异地定损理赔难 报道首日客户取到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