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周活动

航天基地 2022-06-08 14:59:27
[摘要]为激发学生勇于探索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让孩子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丰富、愉快的实践活动中,西安航天基地于近日开展了“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周活动,引领航天学子走进精彩纷呈的科学世界。

  为激发学生勇于探索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让孩子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丰富、愉快的实践活动中,西安航天基地于近日开展了“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周活动,引领航天学子走进精彩纷呈的科学世界。

  赓续科技梦想,弘扬科学精神

  航天九院771所宇航部空间站项目团队一行走进航天一中,为航天学子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航天科普盛宴,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

image.png

航天科普讲堂

  报告从中国载人航天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系统组成等方面讲述载人航天的基本知识,介绍载人航天的精神内涵,展望载人航天的未来,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航天的科技力量。

  “科普大篷车”,科技创新新体验

  VR虚拟现实眼镜、机器人表演,还有集数学、物理学、光学、电磁铁、力学于一体的多种科普展品……让航天一小的同学们从视觉、听觉和触觉多方面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探究科学知识的热情。

image.png

机器人表演

  科技赋能,航模展示“向未来”

  “国旗护航”“彩色烟雾”“红色飘带”.......航天二中航模团队通过遥控纸飞机、橡皮筋动力飞机、四轴飞行器等项目,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航空航天模型的科技之美,将爱国情怀、航天逐梦、雄鹰翱翔的精神展示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航模团队

  科学现场秀,激活创新原动力

  物理科学的空气炮、化学科学的小熊乐园、机器人舞蹈表演等一系列科技展示,建构起关于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互相结合的知识殿堂,激发了航天学子探索科技的兴趣。

image.png

激发创新思维

  玩转小风车、磁铁玩具大比拼、“古法”巧造再生纸、科学实验秀、降落伞大比拼、“保护鸡蛋”、创意环保帽子秀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科学活动,激发了航天一小师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触摸”知识,探索科技奥秘

  为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模式,激发幼儿探索科学的兴趣,让科学技术带给幼儿不一样的成长体验,航天三幼利用科技周活动组织幼儿深度体验AI机器人,运用VR技术,化身虚拟角色迅速融入学习环境,通过“场景化”模式学习理解气象、火灾和地震知识等。

image.png

体验VR技术

  探究科技之美,筑梦绿色童年

  “小小科学家”们将有趣的科技制作带到了幼儿园,孩子们在活动中感知小科学里的大智慧,让幼儿的想象之花得以绽放、智慧之泉得以喷涌、创新能力得以提高。

image.png

探究科技之美

  科技伴成长,童心创未来

  未来从梦想起步,发展从创新开始。幼儿和家长一起,将科技融入生活,利用水管、纸板、易拉罐、雪糕棍、一次性筷子、饮料瓶等各种废旧物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拼搭、做手工,收获了知识,也增强了动手动脑的能力。

image.png

科技融入生活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航天基地通过组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2022年科技周活动,将科学素养浸润在每一个航途少年的日常生活中,从小种下一颗科技赋能、创新未来的种子,激发对科技的探索热情,让航天学子在追逐科技梦想的道路上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