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列活动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6-13 13:14:01
[摘要]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航天基地辖区国有企业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列活动,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航天基地辖区国有企业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列活动,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6月12日,航天基地辖区国有企业特邀陕西省应急厅高级工程师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image.png

“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历程、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主要内容等。参加培训的员工表示“此次授课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每一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在今后工作中,务必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消除隐患风险,近日,航天基地辖区国有企业特邀安全顾问对各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督促,扛牢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生产事事有人管、时时有监督、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航天城水厂等11条道路在建项目及雨污水管道施工项目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询问责任人、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各项目临建质量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深基坑安全、施工现场危大工程、大型机械等安全隐患及现场扬尘污染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确保不留死角,进一步压实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实战应急演练

  加强应对协调能力

  近日,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航天基地成功举办。

image.png

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活动通过邀请西安睿盛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对施工单位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及法规培训,并对应急演练进行现场指导;施工单位人员分类实操灭火毯、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常用消防器材;模拟出现火情后人员的实景逃生及互助自救三个方面开展学习,内容生动逼真,形式丰富多彩,效果立竿见影。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安全生产和持续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招商大使说 | 李静:汇集市场力量 当好“合伙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