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雁塔公安设立“暖心警务会客厅” 服务群众“零距离”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2-27 18:59:45

  华商网讯 “警察同志,请问你们这里有热水吗?”“您好,我想咨询下,这个地方怎么走?”这是雁塔公安近期在街头巷尾全力打造的暖心警务会客厅。在这里,时常会有群众前来寻求帮助,明亮的标志、温馨的话语、舒心的微笑都是这座小小的暖心警务会客厅里一道道美丽风景。

  位于长安南路沿线的明德门派出所暖心警务会客厅是在保有原警务站接处警、巡逻防控、反恐处突三大功能的基础上,对其功能进行拓展改造建成的。目前有公安业务区、警民互动区、休息区三大功能区。因为地处长安南路沿线,又位于华东服饰广场,商贸云集,人流量大,向四周辐射作用比较明显,便于更好的为周围的群众提供服务。在配套机制上,所支部专门抽调四名警龄长,群众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民警和四名辅警负责。

  雁塔区范围内,大雁塔派出所、西影路派出所、曲江派出所等都已经设置暖心警务会客厅。雁塔分局此次设立暖心警务会客厅在履行好反恐维稳、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倾斜优势警力、增加巡逻点位、延长巡防时间、织密巡逻网格、将巡防力量真正延伸到群众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切实提高街面群众见警率、民警管事率。暖心会客厅多项措施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可以来求助、可以来咨询、有困难可以帮助,体现人性化的暖心服务。

  下一步,雁塔分局将进一步落实市局“三下工程、六项机制”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倾听民意”和“服务到家”的社区警务模式。不断推进辖区暖心警务会客厅建设,坚持做到眼睛向下、人往下走、资源下沉,就近就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廉价、便利的公安服务。切实做到面对面、零距离地察民情、访民意、体民需、暖民心,不断提升新时代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质效,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公安 暖心警务会客厅 务群众 零距离”

上一篇:年拆解报废汽车2万辆!陕西交控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式投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