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下水道被堵楼顶积水 渭南广厦丽景花园12号楼顶楼住宅均漏水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7-15 21:12:13

渭南城区突降暴雨,广厦丽景花园小区12号楼楼顶一下水道被垃圾堵塞,积水致顶楼4户不同程度漏水,房屋墙皮脱落。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称,虽收取物业费,服务却不包括打扫楼顶卫生,没办法处理此事。渭南市临渭区人民街道小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与业主委员会继续沟通,争取聚集业主、业主委员会、社区三方当面协商处理。

45.png

住户:楼顶积水高度达到脚踝处 4户漏水凌晨提水倾倒

7月15日,提起房顶漏水的经历,广厦丽景花园小区12号楼业主白女士一脸委屈。白女士说,7月12日下午5点多,渭南突降暴雨,她在上班时,孩子打来电话哭着说家里停电和漏水了,当时仅有奶奶和孩子在家,担心出事的她赶紧回家。

1.png

“家里因为跳闸一片漆黑,只能打着手电筒照明,每个房间都在漏水,沙发、床、被子都湿透了,地上积水大概5公分,盆都摆出来接水,一会儿水就满了。”白女士说,实在忙不过来,她打电话给住一个小区的亲戚和叫楼下的邻居们来帮忙。

8.png

白女士说,顶楼住户家里都在漏水,大家就觉得有问题,爬到楼顶一看,发现有一个下水道被垃圾堵死,楼顶防晒瓦房墙体低于下水道墙体,下水道里的积水漫过水泥墙流到瓦房里,瓦房里没有下水道,积水漏到了顶楼4户的家里。

2.png

住户刘女士说:“当晚,楼顶积水高度都到脚踝了,大家拿着桶把积水往出倒,一晚上来来回回倒了大概400多桶水,忙到凌晨2两点多。白女士家漏水最严重,家里湿了个遍,我家之前做过3次防水,情况稍微好点,但也是摆着盆接水。”

3.png

7月12日晚,白女士给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孟先生反映漏水,对方让她拍照片和视频并保存好,在白女士多次催促下,孟先生到她家和隔壁看了情况,说会把情况向社区反映。

4.png

“通过两天的风干,我家有些地方明显还湿着,部分墙面鼓包、起皮掉落。业主委员会收了物业费,但没清理顶楼卫生导致房子被淹,到今天,没人给我们这些顶楼住户说怎么解决。”白女士说,她找业主委员会,对方说管不了这事,让她去找社区,社区的人又让她找业主委员会。

社区:漏水问题长期存在 争取沟通三方当面协商

7月15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孟先生称,业主委员会收取物业费,提供小区环境卫生保洁、清运垃圾、缴纳电费服务,但不包含清洁楼顶卫生,楼顶不属于业主委员会管理,由顶楼住户自行管理且负责。

白女士说:“业主交物业费享受保洁服务,却不包括楼顶卫生,这种说法讲不通,业主是不是就可以不交物业费?”孟先生表示,即使不清洁楼顶,业主还得交物业费。

孟先生表示,漏水问题他管不了,业主可以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对于是否可以申请启用大修基金维修业主家的问题,孟先生称申请不下来,业主可自行申请,若需要盖章,他可以帮忙。

孟先生还称,广厦丽景花园小区已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名单,估计今年就能动工,到时可以一并处理这些问题。

临渭区人民街道小寨社区第一网格长李先生称,广厦丽景花园小区长期存在漏水问题,一方面是因顶楼本来没有做防水,另一方面是因下水管道细,排水速度跟不上。7月12日晚降雨量多,12号楼楼顶下水道堵塞,大面积积水导致漏水,但其他楼栋也有漏水情况发生。

“业主委员会成员年龄都比较大,他们也没有资金来处理漏水问题。这几天,我再和他们商量一下,看能不能选个时间,把大家叫在一起当面商量怎么处理。”李先生说,该小区曾尝试启用大修基金解决漏水问题,因业主间有不同意见,最终未能成功实施,小区是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名单,但动工时间尚不确定。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编辑 马转转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高奖励5000元 渭南公开征集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