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万达宝贝王早教突然闭店 多名家长要求退款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7-18 09:39:00

多名家长在渭南万达广场宝贝王早教中心给孩子报课,7月15日晚门店却突然闭店。宝贝王早教渭南门店张贴的公告显示,因店铺资金无法支撑运营成本,暂停早教店铺线下运营。目前正在寻求第三方入资早教店铺,会员可通过线上课程兑换课时,还可以参加线上直播课程。但不少家长表示,接受不了,要求退费。

宝贝王早教突然闭店 多名家长要求退费

7月17日下午2时许,在渭南万达广场三楼,近十位家长看着宝贝王早教中心紧锁的门,边叹气边说道:明明7月15日还带孩子来上课了,怎么第二天就突然关门了,给孩子报课的钱咋办?

微信图片_20230717213543.png

屈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三月份,她花九千多元,给孩子在渭南万达广场三楼的宝贝王早教中心报了课,共94个课时,每周上三天。

“今年5月份,宝贝王早教中心做活动,组织了一场专家测评。测评结束后,老师推荐我给孩子报其他新的课程。我又花一万五千多元给孩子报了一个全能课程,共175个课时,他们还另外赠送了20节课。”屈女士说,她当时规划这些课程孩子应该可以上到三岁半。

但7月16日上午,屈女士在带孩子去上课的路上,突然看到有人在会员群里发了一份宝贝王早教中心的闭店通知。屈女士说,等她到早教中心后,看到门紧锁着,老师、主管都不在,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明明7月15号还带孩子上课了,怎么第二天突然就关门了,我孩子还有190多节课没有上,这些钱咋办?”屈女士表示,他们已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希望宝贝王早教中心能给他们退款。

微信图片_20230717213527.png

另一位孩子家长王女士说,她2021年七月底,花一万多元,给孩子在万达广场宝贝王早教中心报了课。

“当时报课时,我家孩子只有八个月大,后来一岁多我带孩子来上课。上了没多久,去年12月份门店突然暂停营业,直到今年2月份才恢复营业。”王女士说,她原本以为孩子可以顺利将剩余课程上完,结果现在又关门了。

微信图片_20230717213533.png

微信图片_20230717213539.png

“刚开始门店发在群里的解决方案是,让我们将未上完的课时兑换成线上课,或者兑换成线上物品,有化妆品、饰品、家电、家居系列商品等等,那些商品价格比较高,我们不同意。“王女士告诉记者,之后,又张贴一份公告让兑换线上课程,还说会找第三方入资早教商铺。但她家孩子才两岁多,根本无法上线上课,早教中心的解决方案她无法接受。

万达广场:会继续和早教机构沟通 争取本周内拿出最新方案

7月17日下午,记者在宝贝王早教中心看到,门关着,门上张贴着一份《致早教会员们的一封信》。公告上写着:……由于早教店铺资金已无法支撑运营成本(包括租费、人员工资、能源费及物料等),我们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暂停早教店铺线下经营。……为维护会员权益,我们已启动如下措施:一、努力寻求第三方入资早教店铺;二、提供线上课程兑换服务,帮助会员继续上课(1、SPR启悦线上课、2、MAD脑适能线上课、3、产后塑形线上课、4、芭蕾线上课)三、提供早教线上直播课,计划九月初统一开课。

微信图片_20230717213510.jpg

随后,记者拨打了公开信上预留的电话,电话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

渭南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5日(上周六)晚,宝贝王早教中心突然闭店,广场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制止。

“当晚我们便与宝贝王早教机构的总部进行沟通,这家公司目前应该属于全国性的入不敷出。之前给我们说的是会有第三方早教公司来接手,但在15日晚上却连夜撤店。“该负责人说,万达广场也属于受害者,因为该公司目前还欠着他们的租金。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将报课家长的信息及诉求进行登记,万达也和早教机构进行沟通,并于17日上午将解决方案进行了公示。但目前,很多家长不认同这个解决方案,仍要求退款。

“今天我们和早教机构进行沟通,他们表示,近期可能会陆续派工作人员来现场处理此事。”他说,希望顾客家长能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也会继续和早教机构保持沟通,将家长的诉求反馈给早教机构。

他还说,会尽最大努力,让早教机构在本周内拿出新的解决方案。如果家长还是不满意的话,可通过法律或者其他途径进行维权。

17日下午,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收到相关投诉。之后,会让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编辑 李悦 赵宵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4岁男子夜晚从华山东峰消失 家长:我想早点找到儿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