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清姜河水突涨!宝鸡11名被困群众全部获救 一名救援志愿者不幸遇难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8-01 17:44:13

  7月31日15时开始,宝鸡市渭滨区南部山区个别点位出现雷阵雨天气,导致清姜河水突涨,在清姜河乘凉戏水的群众被困,附近的渭滨区神农镇益门堡村二十二名村民自发下河救人,救出近二十名群众,其中八名儿童。一名参与救援村民遇难。

微信图片_20230801173747.jpg

  “我把手机一扔,脱了拖鞋,赶紧下河救人。”益门堡村二组村民白武成告诉记者,河水突然变大,很多在水中游玩的群众来不及逃离,他们附近村民闻声立即救援。有下河救人的,岸上还有村里的妇女也在帮忙救援。“我手上救了2个孩子,和6名妇女同志。”

  徐连记是益门堡村二组村民,事发时,他正在家中突然听到有人说河水涨了赶紧救人,他连忙从家中跑出救人。“当时八点四十分左右,我出来后就看到我们二组桥头底下不少乘凉的群众被困,我们村上好多人正在救人,我就赶紧下河救人,我救了七、八个人。”徐连记说,救援持续了半个小时,最后一检查人数,发现他们村参与救援的一个人没上来。

  据悉,参与救援的是益门堡村31岁村民张红星。他在救援过程中不幸滑入河道深水区中冲向下游。当日22时35分成功将该村民救起并送市人民医院救治,0时20经抢救无效死亡。

微信图片_20230801173744.jpg

  从部队请假回家参加奶奶葬礼的士官张浩是益门堡村一组村民,事发时,他与朋友支昱龙刚好在拦河堤附近,先后救了四名儿童。

  “入夏后,区镇村通过大喇叭、横幅以及志愿者劝阻下河游玩群众,但仍有群众下河游玩,加上这次河水突涨才发生此事。”益门堡村党支部书记刘红利介绍,此次村上参与救援的村民众多,其中下河救援的村民二十二名,共救出近二十名群众,其中八名儿童。

微信图片_20230801173748.jpg

  记者从渭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31日15时开始,渭滨区南部山区个别点位出现雷阵雨天气,两个站点出现降水,天台山站6.8毫米,秦岭梁站0.8毫米,其余气象站点均未监测到降水。秦岭山区局部雷阵雨天气,清姜河河水从20时35分的3.16m3/s涨至20时40分的23.6m3/s,涨水幅度大约20-30cm。

微信图片_20230801173745.jpg

  据悉,事发后,宝鸡市、区应急救援人员迅速行动,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获救。其中一名参与救援群众遇难。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遇难

上一篇:寄出真手机被退回后成了模型机 记者介入后中通赔付597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