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营商环境突破年 | 为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3-08-16 16:42:31

  “从办理税务信息确认、领购发票到开具发票,只用了1个小时,整个过程浐灞生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认真辅导,太感谢了”,这是浐灞生态区金青车行负责人开完发票的真实感受。浐灞生态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流程、提升服务,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共享,让开办更便捷

  在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中,浐灞税务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协作,实现了信息共享,办证、领票、开票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让企业开办更便捷;联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建立股权交易业务“双网格”监管服务机制,聚力拓宽共治链条,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浐灞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程服务,让经营更顺畅

  针对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特点,浐灞税务发挥合力、实现团队管税;班子成员带队下户走访,送政策、问需求、征民意;“税青稞”团队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可视化答疑等途径积极宣传“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等,做到政策宣传及时、推送精准、解答正确、落实到位;在办税服务厅将“问办协同”窗口前置到导税台,专家服务团队轮流值班,提升问办协同工作质效,对于符合“即办即走事项清单”的纳税人,不用抽号,在“问办协同”窗口即可办理,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浐灞税务积极与银行协作,每月讲解“税银贷”政策,解决纳税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护航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网上申办,让注销不再难

  为解决纳税人注销难的顾虑,浐灞生态区税务局积极推广容缺办理业务,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积极提供即时办结服务,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即时出具清税文书;积极宣传即办注销业务网上申办不用等不用跑,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赵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营商环境突破年 | 聚焦“陕速办” 打造高效智能税费服务体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