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蓝旗亲子游泳突然关店 众多家长退费无门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8-29 17:01:59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我卡里还剩58节课没上,总共价值一万四千多块,这店说关就关了。”8月29日,西安多位市民向华商网反映,称在西安蓝旗亲子游泳(正荣彩虹谷店)办理的预付卡,还没使用完毕店家就自行关店,想要退费店方却说没钱支付。

  游泳机构突然宣布停运 称无法继续维持经营

  8月28日,正在家中的郭女士看到蓝旗亲子游泳店通过朋友圈发布的《致家长信》,文中称由于“经营举步维艰,无法继续维持经营”,因此“自2023年8月28日起蓝旗亲子游泳(正荣彩虹谷店)将停止运营,不再提供教学服务”。另外还表示,对于课程没有结束的家长,将通过转课的方式减少损失,转课方案将于9月1日通过微信群公布。

  “我是5月26日缴的费,当时一共花了一万五千块,只用了四五次,现在还剩58节游泳课。”郭女士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18日开始,店方就以泳池连接大厅部位一直处于漏水状态为由停课,许多办卡客户的暑假课程也耽误至今。“我打电话给客服要求退钱,他们说目前公司资金困难,暂时没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退费。”

  客服给出的转课方案称:“转课主要是在现有校区商圈周边洽谈同品类游泳课程或异业的其他儿童培训机构课程(例如早教,儿童体适能美术、舞蹈、艺术、国学、少儿英语等) 去上他们的课程。具体方案在9月1日左右会通过转课小程序公布。”由于该公司在筹集资金,大致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只能先做登记,店面建议家长后续有合适的转课方案,还是优先考虑转课。

  经营困难早就出现端倪 公司多位股东已撤资退出

  据悉,和郭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近200多名家长。其中一位张先生称:“我是经朋友介绍,去年报了100节的课程,总共花了近两万块,现在还有一万多块钱的课程没有上完。”在知道停止运营的消息之后,张先生就赶紧前往店铺,却发现早已人去楼空,只是在店门上张贴了咨询电话和微信。“而且这几天我再去约课系统查询,原本上了52节的课,系统却划掉了58节。我们原本还剩的48节课变成了42节课,少了6节课。”

  通过公开资料查询,西安蓝旗亲子游泳背后公司显示主体为西安快步飞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困难早在几个月前就出现端倪。今年5月17日,该公司四位投资人沙杰、高章飞、申伟、张欣都减少出资额,分别撤资50万元、75万元、50万元、75万元。此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金)由300万元减至50万元。6月26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申伟变更为胡少杰,同时先前四位投资人也都退出了该公司股东行列。

  8月29日,记者致电该公司负责人徐经理。对方表示:“现在已和家长初步建立联系核对剩余课时情况,这几天联系了附近机构承接课时,后期会转到其他地方去上课。目前也开通渠道登记家长的退款诉求,现在公司也在想办法筹集资金,但是公司资金链断了,确实退款上可能会有一些难度。”当天,记者电话联系该公司所属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就此事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方称经营困难无法支付退款,公司建议家长走司法途径。目前,西安快步飞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游客在定边三山堡游览荞麦花海 被当地村民设护栏强行收费200元 下一篇:依法处理58人!西安警方严厉打击演唱会“黄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