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游客在定边三山堡游览荞麦花海 被当地村民设护栏强行收费200元

群众呼声 2023-08-29 12:54:32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开始的时候没明说要钱,对方一直跟我吼,最后他就以破坏护栏为由,让我交200块钱。”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自己在陕西定边县三山堡看荞麦花海返回时,被当地村民拦截,以破坏护栏为理由强行收费200元。

  8月21日,网友应先生开车前往定边县下乱沟村附近的三山堡明长城遗址。在到达三山堡附近时有个十字路口,从路口往古堡方向继续行驶百余米便到了景区外围,游客一般把车停在水泥路尽头,然后沿土路步行两三百米即可到古堡跟前。

  “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三山堡,跟上次一样我照旧把车停在水泥路尽头。可是,当一个多小时以后离开,却发现进来的十字路口突然多了一道横杆,横杆的高度正好拦住我的车过不去。”应先生告诉记者,他走近栏杆后发现并没有锁死,而是用铁链缠绕在两边立柱上固定,栏杆上虽然挂着一把锈迹斑斑的锁,但并没有起到锁的作用,徒手就能拆卸。“于是我想只能把横杆先卸下来,我车才能过去。”

331.jpg

  当应先生刚刚卸下栏杆时,猛然间开过来一辆红色小车,车上下来一中年男子,质问应先生在做什么。当应先生表示要开车出去时,对方指责他“搞破坏”。“我当时就问他,为何来时都没有栏杆出去却突然就多了?为何能进不能出?”但是拦路男子并没有回答他。

  在几番争论之后,应先生将栏杆抬起准备离开,不料对方却说:“你交200元钱,跟我一起把栏杆装好,让你从这出去。”犹豫片刻后,应先生只得通过手机扫码,给对方支付了200元钱。“因为我还要赶时间去其它景点,怕在这里纠缠不休,只好接受。不接受也不行,因为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一旦认准了要讹钱,那么说再多都没用。”

  应先生透露,从他被拦住到离开,前后耽误了将近半小时,对方不仅没有出示任何可以收费的证明,也没有解释为何会在这里架设护栏。8月28日,应先生将此次经历发表在华商论坛《定边三山堡看荞麦花,遭村民敲诈!》

  8月29日,记者从定边县官方部门了解到,目前当地就此事展开调查,公安机关已于29日凌晨将该中年男子抓获,后续处理结果将及时发布。

       最新消息:

       8月29日下午5点55分,定边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2023年8月28日,有网民发布文章反映,近日在定边县冯地坑镇新城滩村“三山堡”遗迹附近游玩时,遭遇疑似当地村民拦路索要钱财。定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红柳沟派出所核实查处。 经查,2023年8月21日,冯地坑镇村民孙某某以该网民破坏限高杆为由,向其索要200元人民币。 孙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孙某某已被定边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定边 三山堡 游览 强行收费

上一篇:阳光城紫金城新房入户厅横架管道 业主认为有安全隐患但开发商称合规 下一篇:西安蓝旗亲子游泳突然关店 众多家长退费无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