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奇“酱香拿铁”是啥味 西安专家提醒: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尝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9-05 07:41:34

  9月4日,瑞幸咖啡和贵州茅台联合推出的“酱香拿铁”咖啡刷爆社交媒体,“好奇是什么味道,想喝”“想去尝尝鲜”“我也是可以喝茅台的人了”等多个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起了大众强烈关注。

  4日晚7时许,记者在雁塔区多家瑞幸咖啡店里询问,都称“酱香拿铁”已经售罄。“今天基本都是买‘酱香拿铁’的,年轻人居多。”店员告诉记者。采访时,记者也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听说售罄后觉得十分遗憾,纷纷表示很好奇白酒咖啡到底是什么味道。

  “喝起来酒精味道比较淡,有点像酒心巧克力的感觉。”“喝完打嗝有种昨晚喝多的感觉。”一些买到“酱香拿铁”的消费者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个人感受。据瑞幸咖啡小程序显示,“酱香拿铁”咖啡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记者走访过程中,也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购买,认为酒精度数不高,可以尝尝鲜。

  据瑞幸官方小程序客服回应称,该款“酱香拿铁”虽然酒精度低于0.5%,但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饮用。那么,“酒精咖啡”到底适合孩子吗?家长能不能带孩子尝鲜?

  对此,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王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成年人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器官发育还不成熟,更容易受到酒精的伤害。“如刺激消化系统、增加肝脏负担、妨碍身体发育、损害神经系统等,建议家长保持理性,不要盲目给孩子购买。”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在急诊科,王彦军曾遇到过一个小伙儿,因为日常没有饮用咖啡的习惯,某天猛喝两杯咖啡后出现了心慌、气短等症状。“咖啡因的作用都这么大,‘咖啡+酒精’的劲儿就更猛了,所以一定要注意。”王彦军说。 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上一篇:“西安文旅”成热词 “生态格局”亮点多 古都“西”引力强力输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