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Phone15系列发布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3-09-13 14:04:2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今天凌晨,苹果iPhone15系列正式发布。全新亮相的四款机型分别是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以及iPhone 15 Pro Max。

和上代iPhone相比,四款新品均采用通用性更强的USB-C充电接口。也就是说,现在只需同一根数据线就可以为iPhone、Mac、iPad以及更新后的 AirPods Pro(第二代)充电。同时,用户还可直接用iPhone的USB-C 端口为AirPods或Apple Watch充电。

新品售价基本和前一代保持一致:iPhone 15起售价5999元、iPhone 15 Plus起售价6999元、iPhone 15 Pro起售价7999元、iPhone 15 Pro Max起售价为9999元。四款新品将在9月15日开启订购,9月22日起正式发售。

△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有粉色、黄色、绿色、蓝色和黑色五种外观颜色可选。

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采用业内首创的融色玻璃背板,看上去是一种哑光质感。铝金属外边框采用全新的弧形边沿设计,相对iPhone 14系列边角更显圆润。iPhone15和iPhone 15 Plus 的显示屏尺寸分别为6.1 英寸和6.7英寸,苹果独特的灵动岛设计也在这两款新品上正式应用。

影像能力方面,两款机型采用了4800万像素主摄,新增2倍长焦选项以及3档光学变焦。同时,iPhone 15系列还带来新一代人像功能,能够更轻松拍摄出细节丰富的人像照片,弱光环境下的摄影表现也得到提升。

再来看看可以说是代表iPhone最高水准的Pro系列。全新发布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采用航空级钛金属打造,带来iPhone“史上最轻”的Pro机型。

最为关注的仍然是影像能力。iPhone 15 Pro搭载全新4800万像素主镜头、F/1.78光圈、2代传感器级防抖,可支持全像素输出。iPhone 15 Pro Max带来全新的潜望式长焦,最高5倍光学变焦,利用四重反射棱镜结构,实现最高焦距达120mm。另外,iPhone 15 Pro系列还可利用主摄、超广角镜头创作带3D效果的视频。据介绍,这项功能将在晚些时候实现。

△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 推出黑色钛金属、白色钛金属、蓝色钛金属和原色钛金属四种新配色。

性能方面,A17 Pro芯片为iPhone 15 Pro系列在游戏体验和专业级性能方面提升不小。3纳米芯片A17 Pro通过微架构和设计上的改进,实现了10%的速度提升,神经网络引擎的速度也提升2倍,专业级图形处理器的速度较以往提升20%。

除了充电更方便之外,USB-C接口让数据传输速度大幅提升。iPhone 15Pro和Pro Max的USB-C接口支持USB 3.0,可实现每秒10 GB的数据传输速度。

iPhone 15系列四款新品在外观设计、性能体验以及影像能力方面都有相应提升。从性价比角度来看,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是最直接的选择;如果追求专业级影像能力,那么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一定是不二之选。

△新款Apple Watch是苹果首批碳中和产品。

苹果还同时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9以及第二代极限运动款Apple Watch Ultra 2智能手表。值得一提的是,新款Apple Watch是苹果首批碳中和产品。

这两款智能手表新品均升级为全新的S9处理器,续航能力得以提升;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的屏幕也做了升级,两款新品还支持离线Siri、支持单手双指手势操作等新功能。

上游新闻记者 杨昕华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