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房子空置12年门锁被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10-09 18:39:58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西安王先生有一套房子空置12年,有三四年没去看房子了,最近发现房门被换锁,撬锁开门后懵了!房子不知被谁当成了仓库,放了一堆杂物。

  三四年没来 钥匙打不开门锁了

  10月9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在西安凤城三路附近祥和居小区有一套房子,近100平方米,空置12年了,最近发现房子被换了门锁,撬锁开门一看,惊呆了,房子里放着大量杂物。

  63岁的王先生家住西安城西,祥和居小区的房子一直空置着。“以前我经常要来小区交物业费等,每次会去看看房子,最近三四年,费用可以线上支付,就没来小区。今年7月,我来了一次,发现原有的钥匙开不了房门上的锁,当时以为时间长了锁坏了,那天有急事,就没多想,走了。”王先生说,10月7日,他再次来到祥和居小区自家的房子,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锁,他怀疑门锁被换掉了,于是叫来开锁公司,“把锁子撬开后,我惊了!房子里堆放着一大堆杂物,应该是餐饮店的东西。”

  王先生马上报了警。

\

\

\

  10月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祥和居小区,该小区为安置小区,王先生家的房子已换上了新锁,10月7日撬开的锁已经变形。房子还未装修,是毛坯房,房内堆放着盘子、风扇、麻将桌等杂物,占据了客厅和储物间,杂物中有两个大字牌,为“云”、“海”。

  王先生说:“这些年,没有一个亲戚或朋友用过这个房子,钥匙也只在我家,怎么就能出现这种情况呢?”

  王先生在杂物堆里找出一个营业执照,名称为“西安市未央区云海饭庄餐饮店”,2020年9月14日注册。“民警回复我了,说查了,已经注销了。”

  物业现场查看后 建议调查租户邻居

  随后,华商报记者与王先生一起来到小区物业,物业经理张先生表示,小区人多人杂,不好管理。王先生家的事监控不好查,楼道没有监控,只有一楼和电梯有监控。张先生让同事查了王先生房子信息,信息显示房子一直办理的是空置,水和电一直没用过,也没有任何租赁信息。“水电没用过可以证明,无人住过。”张先生说。

\

\

  随后,物业副经理魏先生与客服人员一同来到王先生家,查看后,魏先生表示,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及违法,“楼上邻居租户多,猜测有可能同层租户邻居做餐饮,发现房子长期空置后,把房子当成了仓库。物业会全力配合民警调查,建议从邻居入手。”

  发现这件事后,王先生逐个敲了同层邻居的门,想询问情况,不过均没有人开门。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