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李家河饮水工程正式通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10-10 17:00:30 编辑:方正 作者:郭蓉 版权声明

a94bb78dddef82648a067cd24d28626.jpg

  10月10日,随着调流调压阀的旋转,临潼李家河饮水工程正式通水,临潼区的居民也能喝上来自秦岭的优质山泉水了。

  临潼区水务局副局长叶鲜飞介绍:“为了全面提升供水保障率,西安市委、市政府计划建设临潼李家河饮水工程,通过将李家河白鹿原水厂北线出水调节后供给临潼中心城区,年增加秦岭优质山泉水供水量1000余万方。这一举措不仅能够解决城区20余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也为城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636e49ff6476b7d54ac74ec1428a0a8.jpg

  据了解,临潼李家河饮水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新建配水厂占地25亩、日输水量6万立方米;建设输水管道9400米。其中配水厂的主要构筑物包括1.5万立方米清水池、加氯间、配电间及综合楼,预留远期加压泵房,配套建设临时进厂道路、退水管道及10KV进线电缆,是临潼区目前规模最大的配水厂。

  “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引进了智能系统,着重发展智慧水务。通过安装智慧水务中控室平台,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对供水工程水量、水质、水压等关键参数在线监测、主要制水环节自动控制,使供水保障更高效、管理更科学、服务更优质。” 临潼区第一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任骊风介绍。

9d198adff0d45fdd07d88c5ae35f000.jpg

  据悉,近年来,临潼区坚持 “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原则,紧扣西安市“十四五”供水规划和全市供水“一张网、一盘棋、一体化”的要求,持续完善供水布局和硬件设施。其中,临潼李家河饮水工程水源由李家河白鹿原水厂北线出水,运营后将有效提升供水体系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水作为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对于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追求至关重要”。叶鲜飞表示,为不断满足城市发展带来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十四五”期间,临潼区将不断优化城市供水格局,以更高保障能力、更优供水质量、更好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能力。

  华商报记者 郭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