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企业快讯|西开有限在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成果交流会上再创佳绩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0-16 16:54:10

  近期,中国机械质量管理协会在西宁举办第42次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质量品牌故事交流会。经过全国200多家企业340多项QC小组、120多项质量信得过班组现场发表评选,最终西安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脱颖而出,荣获4项一等奖佳绩。

image.png

  其中,断路器产品线“降低极低温引起的252kV 罐式断路器低气压报警次数”攻坚克难QC小组、西开精饰“提高镀银零件局部保护一次合格率”QC小组获2023年度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组合电器产品线252工程设计室、断路器产品线工程技术室获2023年度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

  断路器产品线“降低极低温引起的252kV 罐式断路器低气压报警次数”攻坚克难QC小组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年轻团队,小组针对问题现状进行调查分析,寻找共性问题,通过使用关联图确定8项末端因素,根据影响程度分析确定要因,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对策。通过不懈努力,小组解决了产品伴热带功率满足-50℃低温环境下运行不报警问题;在满足功率运行50h过程中,伴热带未出现烧损等异常;自动启动和切换的两主两备逻辑设定满足低温运行环境要求,实现了QC小组预期目标。从2022年10月至今,罐式断路器产品伴热带运行正常,产品未出现低温报警等类问题的反馈,不仅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且为获取新订单奠定了基础。

  职工是企业的主体,是产品直接的制造者,提高产品质量任重道远。西开有限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倡导全员参与、人人尽责,从质量意识、产品一致性和可靠性、群众性质量管理等多方入手、形成合力,将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作为开展所有质量活动的基本遵循,使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成为每一位职工的自觉和习惯,切实推进质量再登高。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