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普法宣传进基层, 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0-17 16:52:40

  10月16日上午,经开区城管局联合宣传文旅局、党群工作部、秦华天然气公司,在文景西区、城市运动公园、嘉园国际广场、草滩九路创新花园等多个地方设点举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

image.png

  本次宣传月以“学法知法始于心 普法用法践于行”为主题,通过加强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守法意识、法治观念,进一步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手册、法律咨询、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对《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向市民进行解读,同时,利用音响设备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倡议,号召市民群众能够了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法守法,携手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城市大环境。

image.png

  在文景西区,现场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提高大家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参与率。

image.png

  执法人员认真倾听并解答市民群众的问题,并鼓励群众主动学法、守法、用法,倡导群众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和劝阻身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image.png

  此外,为营造良好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经开区城管局还利用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普法宣传走进群众身边,推动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以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城市管理进机关、进学校、进商户、进企业等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城市管理意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全面营造城市环境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企业快讯|中建西北院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工程造价咨询30强企业与先进企业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