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电缆被盗 浐灞警方揪出黑手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3-10-26 15:23:52

10月19日,浐灞公安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0月15日上午11时许,辛家庙派出所接到浐河西路一工地项目经理的报警,称工地负一层停车场电缆线被盗,共计五十多米,重达190多千克,损失3万余元。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李林青带领辅警梁健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但是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建筑工地的公共视频较少,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于是民警一边对工地周边进行走访询问,一边调取公共视频从中寻找破案线索。

图片15png.png

李林青通过公共视频确定嫌疑人身份

  “我们查看了大量公共视频后,发现11日至15日这几天的凌晨,总是有一名可疑男子在地下车库搬梯子的身影。这个人对工地的地形很熟悉,但是他的影像十分模糊,这对研判侦破加大了难度。”在工地办公室查看视频近48小时的李林青说。

  随后李林青对工地近一个星期所有进出人员和车辆,以及周边可能收赃地点一一筛查。经过多方查证寻找,最终锁定于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经确认,于某在17日已返回其老家。

图片16.png

  掌握这一有效线索后,李林青和同事连夜赶到于某老家将其抓获,并查获了作案工具菜刀和铁钳。

  根据犯罪嫌疑人于某的供述,民警得知由于经济拮据,于某去年在该建筑工地有过工作经历,所以对工地地形相对了解,萌生了盗窃电缆的想法。从10月11日至15日夜间于某翻墙进入工地4次盗窃建筑工地电缆,用菜刀割开电缆表面的胶皮,用铁钳将铜线剪断,并将其低价卖给西安东郊某城中村的一家废品回收站,从中获利近一万元。犯罪嫌疑人于某对其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推进西安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工作,浐灞公安分局辛家庙派出所着眼护航企业发展大局、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实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聚焦护企安商,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对破坏企业发展现发案件精心研判、快办速办,保持对危害企业财产安全的侵财类刑事犯罪活动“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迎国庆齐欢乐 趣享假期在世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