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腔文化定制旅游专列开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10-30 20:16:42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10月29日8时05分,满载着590名旅客的Y651次定制服务列车从西安站发车,开往铜川市耀州区,标志着陕西首趟非遗秦腔文化定制旅游专列正式开行,为旅客们开启香山红叶一日游。

  秦腔是中国西北地区传统戏剧,又称“梆子戏”、“陕西梆子”,是中国汉族人民最古老的戏剧之一,源起西周,成熟于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此次耀州之行,旅客到达耀州区可登香山、观红叶、入照金、品美食,打卡“花月荟”,体验铜川传统文化。

  此趟专列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与陕西融媒体集团文旅戏曲中心《秦之声》栏目的特别合作,邀请了秦腔艺术家在列车上为旅客们演绎精彩的秦腔选段,将非遗秦腔与定制服务旅游列车跨界融合,使戏曲演艺融入到旅游专列中,为非遗文化增添新色彩,让旅客、戏迷得到一次全新的体验。

\

  近日,陕西省内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正当出游时节,旅客出门踏秋需求旺盛,西安铁路局精准对接旅客旅游需求,与各地文旅部门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定制服务旅游列车优势,“一日一图、一车一策”,个性化开行特色主题旅游专列,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青睐,报名出游的旅客也是络绎不绝,进一步催热了特色主题专列游,激活了旅游市场的消费活力。

  随着非遗文化旅游专列的火爆开行,西安铁路局后续还将继续开行音乐派对等特色主题文化专列,不断丰富陕西旅游市场,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旅游产品。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于海 李慕华 杨涛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