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东将增加“2.5环”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3-10-30 15:28:5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在工作日早晚高峰,西安市东二环、东三环交通压力很大,然而位于东二环与东三环之间的南北主干道幸福路,车流量却非常小,这是由于幸福路止于华清东路,向北无法通行。但是,这一情况即将得到改善,一条南起华清东路、北至矿山路的幸福路延伸线正在有序建设中,2026年建成后,幸福路将直通广运潭大道,相当于在东二环、东三环之间增加一个2.5环,西安“北跨”将添新起点,“东拓”增新干线。

640.jpg

  施工进度:正在管廊施工阶段为城东增加“2.5环”

  10月24日,记者在幸福路北延伸线工程现场看到,项目正进行地下管廊施工,全线南段部分管廊施工已经完成,正在土方回填,靠近陇海铁路线的区域,管廊硬化工作仍在进行中。

640 (1).jpg

  “项目南起华清东路,北至矿山路,全长1.5km。”西安城投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李昊阳介绍。在施工区域一侧的项目部内,一块模型沙盘展现了幸福路北延伸线建成后的区域整体面貌,车辆经幸福路由南向北驶来,首先下穿经过华清路,随后驶入高架跨越繁忙的陇海线及城东高架快速干道,随后,道路继续延伸向北连通广运潭大道。途中,蜿蜒的匝道将延伸线与高架快速干道、米秦北路、矿山路等东西向道路连接贯通,主干道一侧还设置有专为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的地下通道。

  “由于坡度太大,特别将非机动车地下通道设置为S形,延长通过路径、延缓坡度,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安全顺畅通行。”李昊阳告诉记者,项目在今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26年完工,相当于在东二环、东三环之间增加一个2.5环,南北向车辆、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无需再绕行,有效节约20至30分钟通行时间,这也将有效缓解东二环、东三环交通压力,对于完善城东地区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城市板块互动和融合,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40.png

幸福路北延伸工程模型沙盘

  全市情况:尚稷路立交大寨路西段等17个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悉,幸福路北延伸线只是全市快速推进主干路、次支路建设的一处缩影,近年来,西安市住建局坚持以《西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西安快速路体系规划》《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规划》为指引,围绕“西融”“北跨”发展战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打造渭北先进制造业增长极、推进高陵-泾河片区协同发展,按照“构骨架、建体系、强节点”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促进“西融”“北跨”纵深发展。

  主干路建设方面,全市主干路重点项目共19项,其中,纺渭路、林溪路等2项主干路已放行通车;尚稷路立交、大寨路西段、阿房一路、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建元路-开元路、水流路跨灞河桥、奥体大道北延伸等17个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640 (1).png

  次支路建设方面,西安市住建局坚持市、区联动,全面落实“窄路密网”理念,提高路网密度,畅通交通微循环。截至目前,沣东三路等81条,61.38公里次支路已建成通车,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打通道路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达性,缩短通勤距离,减少机动车碳排放,使市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来源: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