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秋山明净而如妆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10-30 07:03:3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这缤纷的季节,秦岭北麓的景致格外动人。

秋日山峦在温柔的秋风中,像是开启了油画滤镜,五彩斑斓的色彩从公路一直延伸到秦岭深处。

\

南五台树林中跳跃的松鼠宛如灵动可爱的精灵

\

秦岭山峦在云雾衬托下柔美万分,斑斓秋色尽收眼底。

红色的枫树、柿子树,黄色的白杨、银杏,苍翠的油松、圆柏,加上各种杂花绿树,那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五彩缤纷的树木,让人目不暇接。秋风吹过,树林随风摇曳,野生动物在林间穿梭,增添了一份活力与生机。村庄已然和秦岭融为一体,吸引着久居都市的人们。

\

蓝田县辋川李家河水库周边的一抹秋色

\

长安区杨庄乡扯袍峪,蜿蜒的山路把秋色分出两种韵味。

穿过茂密的林海,登高远望又是另一幅画面。薄雾、流云轻飘在山峰间,山色在云雾衬托下柔美万分,斑斓秋色尽收眼底。傍晚时分,金色的霞光遁入云雾,把山峦映成温暖的色调,美不胜收,蔚为壮观。

\

长安区小峪秋色

\

朱雀森林公园登高赏秋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秦岭天蓝、水净、层林尽染,俨然一幅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展示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累累硕果。 文/图 首席记者 王健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