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霜降过后 富平柿饼制作忙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3-10-31 07:11:0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近日,富平县曹村镇又到柿子采摘时。村民趁天气晴好,摘柿、削柿、晒柿,赶制传统柿饼。    本报记者 阮班慧 摄

采摘回来的柿子装满筐

抓紧时间晾晒

丰收

削皮

上架

金秋时节,又到富平县曹村镇柿子成熟采摘时。连日来,当地村民趁天气晴好,摘柿、削柿、上架、晒柿,赶制传统柿饼。

10月27日,记者驱车赶往富平县曹村镇太白村。从曹村镇一路向北,公路两旁,村民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柿子。路过沿途村庄,家家门前搭起的一排排架子上,已经挂起了金灿灿的柿子,金色的柿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非常喜人。

在曹村镇太白柿产品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王天利正忙着指挥将刚从果园采摘回来的柿子装筐过磅,五位工人正在紧张地削柿皮,另外几位工人在晾晒棚里正忙着将削过皮的柿子上架。一串串悬挂的柿子,密密麻麻的,远远望去很是壮观,过往群众纷纷前来照相打卡。

井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柿子成熟后,将其采摘回来,削皮、上架,自然晾晒半个多月,然后用手一个一个把柿子捏软,以一架为单位,用棉布将柿子整个包裹起来,大约一周后取下棉布继续晾晒,这样有利于水分自然蒸发,柿子里面的糖分遇冷结晶到表面,这样霜就形成了,柿饼也就基本做成了。

“霜降过后,柿子成熟了。采摘回来后,抓紧削皮、上架、晾晒是关键。再过一个月,全国各地都能吃到我们香甜可口的柿饼!”王天利开心地说。

据了解,富平县曹村镇太白柿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每年加工传统柿饼500余吨,远销国内外,深受消费者喜爱。

文/图  本报记者 阮班慧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