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筑牢青春“防毒墙” 经开区这些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1-17 16:18:50

  近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拒毒意识,筑牢“无毒校园”防火墙,经开区部分学校组织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了禁毒主题教育班会,学校教师向学生们详细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吸毒给个人身心健康、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号召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学生们还观看了禁毒宣传片,了解了毒品和一些新型类型毒品替代物的危害。禁毒主题班会通过禁毒宣传片的引入,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这些吸毒犯罪案例太触目惊心了,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开展班会后,学生们无不感慨道。

  经开三中则组织开展了禁毒主题手抄报作品展。活动中,学生们广泛搜集有关禁毒知识的资料,精心选择手抄报内容,一张张内容丰富、设计美观的手抄报,反映了毒品危害生命的客观现实,给全体师生带去了深刻的警示。

  开展此次禁毒活动的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丰富禁毒宣传活动形式及内容,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切实增强青少年参与禁毒、预防毒品犯罪的意识,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来源: 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医疗保险“练兵比武”大赛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