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潮汐窗口”助力政务服务驶入快车道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1-17 16:19:53

  “刚抽到号,我一看前边十多个人等,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又新开了窗口,很快就办好了,经开办事就是快!”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态度交口称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快捷、暖心的办事体验,经开区政务大厅适时启动周期性业务办理工作机制,推出“潮汐窗口”特色服务。

image.png

  “潮汐窗口”是指针对办事群众突然增多的情况,采取增设临时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模式分流办事群众,减轻窗口压力,避免办事群众长时间等待,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灵活便捷的服务。开设“潮汐窗口”,是经开区秉承“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助推服务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潮汐有涨有落,窗口可增可减。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借鉴“潮汐”理念,当窗口业务“饱和”、办事人“排队”时,启用“潮汐窗口”。通过办事窗口“+N”和工作人员“+N”,为繁忙窗口分流,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增加单日业务办结量,让群众少跑腿。

  针对政务高峰期窗口可能出现的临时性人流量突然增大、业务繁忙、人员簇拥严重等情况,超前谋划、提前安排,合理配置窗口,做到了“前台不动,后台联动”业务办理新模式。开设“潮汐窗口”既节约了办事资源,又发挥了政务服务管理的动态化和高效化,增强了政务服务中心应对短时大量业务的弹性,进一步提升了政务中心的工作效能。

  今年以来,中心启用潮汐窗口200余次,受理各类业务5000余件。为部分窗口缓解了办件压力,平均每天可为办事群众节省20%的等候时间,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受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窗口人流有潮汐,服务质效无止境。下一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潮汐窗口”这一创新举措,紧紧围绕“便民利企”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打造经开“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便利度。


来源: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医疗保险“练兵比武”大赛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