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企业快讯|西开有限2个项目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1-17 16:20:55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的通报,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频繁投切开关非解体性能评估、装备研制及应用”“±550 kV多端互联直流输电系统用直流HSS技术研究及应用”2个项目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image.png

  频繁投切开关非解体性能评估、装备研制及应用

  该项目历经2年持续技术攻关,反复试验验证,研究了滤波器断路器故障机理、极低重击穿关键技术、耐烧蚀零部件研制技术、全寿命周期投切考核评价技术,攻克了交流滤波器断路器极易重击穿难题,发明了国际首台(套)550kV频繁投切滤波器小组断路器,技术参数及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代表了投切滤波器组断路器的国际最高水平,彻底解决了550kV交流滤波器小组断路器在换流站现场频发重击穿故障的硬核难题,国际上首次实现该领域技术引领,并构建了交流滤波器断路器专用标准体系。

image.png

  ±550kV多端互联直流输电系统用直流HSS技术研究及应用

  该项目核心技术包括产品交、直流耐压性能技术研究,1.05s特殊暂时过电压(1050+550kV dc,上升时间不大于20μs)耐受技术研究,开关产品不带振荡回路,±550kV dc/2Adc直流电流开断及±20kV dc/20Adc直流电流开断技术研究。具备3786A/400ms/5次的耐直流电弧烧蚀能力。项目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产品鉴定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首创,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医疗保险“练兵比武”大赛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