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2023西安浐灞生态区暨西安领事馆区投资环境推介会顺利举行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23-11-18 09:09:11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浐灞生态区充分利用本届丝博会平台推介区域投资环境,全面展示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开展投资洽谈和项目签约。

image.png

  11月17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2023西安浐灞生态区暨西安领事馆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及“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暨中柬建交65周年纪念活动。共邀请省市相关领导,各商协会、投资机构、央企、外资企业、外事机构及媒体代表约300人参加。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宋索彭、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兵致辞,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静推介区域投资环境,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桢推介西安领事馆区。

  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2023年新增“五上”企业100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突破450亿,外贸进出口增速超80%。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会议会展中心,净展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是中国-中亚峰会会址、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西安领事馆区所在地,截至今年10月,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累计举办会展活动148场,累计展览面积16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6倍,参展观众321万人次,现场交易额178亿元,签约额796亿元。

image.png

  本次活动现场签约3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突破300亿元。浐灞生态区聚焦板块功能和产业定位,推出商业用地1200亩,科研用地160亩。重视楼宇产业聚集,引导楼宇往“一楼一业、一楼一特、一楼一品”的产业方向发展,此次对秦创原·陕西科技创新谷、浐灞自贸中心、自贸国际、陕西数字出版基地等特色楼宇做了推介。本次引进项目投资强度大、示范带动强、发展前景好,体现了广大企业家对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其中,中检西部检测产业园、世园润府等一批企业增资扩能,继续“加码”“深耕”浐灞生态区,展现出企业和区域携手高质量发展的稳健态势。

  据了解,本次丝博会期间,浐灞生态区还积极参与“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成就展”,浐灞自贸功能区重点建设成果——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唐帝陵》,以宣传片的形式在成就展上滚动播放。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契机,充分借助丝博会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合作交流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承接好中国-中亚峰会达成的重要成果,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浐灞新篇章。(记者 曲媛媛 供图 李昊森)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落实“四项机制”保障2023年平安度汛 下一篇:总投资105亿!2个项目落户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