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总投资105亿!2个项目落户浐灞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3-11-24 16:41:39

  11月24日上午,西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浐灞生态区签约中能建西北科创中心、花卉国际博览交易中心两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105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现代商贸、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领域。

image.png

  中能建西北科创中心项目效果图

  其中,中能建西北科创中心项目位于世园会展产业园,建设内容包括总部大楼、科创大楼、配套商业酒店等,并引进能建下属子企业在陕机构入驻浐灞生态区。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度可实现约200亿元产值,落户企业年实现税收约7000万元,落户企业职工及家属约1.5万人。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公司,2023年位列世界500强第256位。作为链主企业可为区域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总部项目落户,形成区域性现代服务型总部经济聚集区。

  浐灞生态区与香港希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花卉国际博览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额45亿元,选址于锦堤五路以南,华文路以东,主要打造花卉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区,建设集文化、购物、生活、体验五位一体的新商业、新娱乐、新文化商业综合体及配套,全面建成后,可带动就业3000余人,实现年均产值超25亿元,年利税超2亿元。

image.png

  花卉国际博览交易中心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将发挥浐灞生态区独特的环境优势,放大文化旅游品牌效应,打造集鲜花科研、展示、交易、旅游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促进文旅产业多元互动发展,与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砂之船(西安)奥莱、西安世博园及西安千古情景区充分融合,构建个性鲜明、自然气息、文化魅力与城市活力兼备的浐灞文商旅产业消费带。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着力构建以会议会展为核心、文化旅游与现代金融为重点、数字经济为融合加速器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探索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在新能源、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狠下功夫,招引落户了一批发展状态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随着新的重点项目入驻,将进一步提升浐灞生态区产业聚集度、创新驱动力,为浐灞生态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西安浐灞生态区暨西安领事馆区投资环境推介会顺利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