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图读懂缅北家族关系网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11-18 07:23:16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多少家族支离破碎,多少人倾家荡产,我们家族这样下去也绝不是办法,绝不能再从事电诈活动了,绝不能再对中国人民造成伤害了。”

此前,缅北电诈家族成员喊话劝降,并道歉悔过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

据公安部11月16日消息,11月12日,浙江温州公安机关依法对缅北果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要头目明学昌、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4人公开悬赏通缉。11月16日,在缅甸各方的大力配合下,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3人被成功抓获并移交我公安机关。当日,接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通报,缅方于11月15日夜组织对明学昌抓捕,其间明学昌畏罪自杀身亡。

在缅北果敢自治区,诸如四大家族“白家”“魏家”、两个“刘家”,以及新势力家族“明家”等构建了一个复杂的社会网络。他们在当地政治、军事、经济上占据重要位置。他们主导着黄、赌、毒、诈四大产业体系,甚至拥有自己的武装势力。澎湃新闻整理了相关资料,展示了这几个家族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网络。

澎湃新闻记者王万春、许振华对本文亦有贡献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