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乌飞行员驾苏-27叛逃俄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3-11-21 14:51:2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据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飞行员阿列克谢·沃耶沃达在社交平台上称,一名乌空军现役飞行员已经驾机叛逃俄罗斯,目前已抵达俄罗斯领土,正在接受俄联邦安全局的审查。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回应称,该事件是俄方的“信息心理战”,但他并未否认乌军飞行员“投诚”俄方一事。

乌克兰空军的苏-27战斗机

“秘密合作”持续长达一年半?

乌方并未否认有飞行员“投诚”

据报道,这一消息由组织此次行动的俄“卡-52”武装直升机飞行员阿列克谢·沃耶沃达率先披露。他还写道:“好了,我们的小伙子在我们这里了……作为此次行动的主导者,我将发生的一切称为‘鸟还巢’。”

据报道,这名叛逃的乌克兰飞行员驾驶着“一架可能是偷来的苏-27战斗机”越过前线,降落在俄罗斯的一个机场。沃耶沃达称,是一名现役军人,在乌克兰军队中担任“高级军官”,还曾担任过乌陆军的飞行员指挥官。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信息部副部长丹尼尔·别兹索诺夫称,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这名乌克兰飞行员一直在暗中与俄军秘密合作。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篇帖子中写道:“这名乌克兰飞行员从特别军事行动一开始就站在我们这边,在情报或其他方面帮助我们。”

沃耶沃达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这次行动的更多细节。但“这次越狱”究竟如何得以实现的,已经引起了俄罗斯各方的讨论。毕竟,“劫持一架战斗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俄军事专家弗拉迪斯拉夫·舒里金说,理论上,飞行员可以“表面装作执行作战任务”从乌克兰机场起飞。但从乌克兰飞入俄罗斯,无疑会被防空系统锁定。因此,“这次行动无疑是经过精心准备的”。在收到飞机启程的数据后,俄方可能为这架苏-27战机组织了一条“空中安全走廊”。甚至在最后阶段,俄军战斗机还护送引领这架苏-27飞往俄罗斯军用机场降落。

乌空军苏-27战斗机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回应称,该事件是俄方的“信息心理战”,但他并未否认乌军飞行员“投诚”俄方一事。有乌克兰媒体则表示,这又是俄方的一次“宣传战”。

此次飞行员的叛逃

与乌军内部矛盾和战场僵局有关?

俄退役少将弗拉基米尔·波波夫称,俄方或能通过这名飞行员掌握乌克兰军事机场的相关信息,包括机场及备用机场的位置,机场的状况,以及可用的航空设备数量。不仅如此,他还可能向俄方传递有关乌军机防护材料、无线电设备型号,在执行任务时与哪些机构直接相连等重要机密信息。此外,另一方面的重要信息是,俄方可以通过飞行员曾接触交流过的乌军方人员,了解他们的心理、情绪状态。

分析指出,这一事态发展是在乌克兰的反攻停滞不前时出现的。乌军在今年6月初发起的反攻行动,未能给前线带来任何重大变化,还导致了乌克兰方面人员和物资的严重损失。

乌方军官德米特里·科斯图克

据此前报道,11月初,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接受采访时称,俄乌之间的冲突已经进入僵局,俄罗斯因其拥有更优秀的人员而处于优势地位。随后,乌总统泽连斯基否认了俄乌冲突陷入僵局的说法,表示他还不准备与俄罗斯开启和谈,呼吁美国不要削弱对乌军事援助力度。

据报道,乌飞行员叛逃一事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乌克兰军队内部矛盾的猜测。有分析认为,这名飞行员的叛逃很可能与乌克兰军队内部的矛盾和分歧有关。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的“僵局”,导致士气低落,而这名飞行员或许正是对现状感到不满,才选择了投奔俄罗斯。

另据19日的报道称,大量战场上的外国雇佣兵也正在逃离乌克兰。乌方军官德米特里·科斯图克透露,大量最初被招募来支援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正在放弃他们的岗位”。面对无情的炮火和残酷的战争现实,这些战斗人员往往会选择退出,导致乌克兰军队力量被削弱。

科斯图克称,他所在的排驻扎在战斗的“热点”地区巴赫穆特附近,最初有12名外籍战士前往支援。然而,他注意到,几乎有一半人已选择离开。不同于乌克兰人,这些外籍雇佣兵可以随时选择终止合同离开战区。科斯图克称,“无情的炮火和势不可挡的冲突”让这些外籍雇佣兵难以承受,在真正体会到残酷的战火后,他们立刻选择了离开。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