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聚焦消费维权|在红创家居购买9万余元货品一年半未发货 相关部门:收到多起投诉 已在调查中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11-24 11:54:00

微信图片_20231123143523_副本.jpg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花了9万多块钱买家具,等了一年多货品没收齐不说,退款也不能办理,市民高女士最近就遇到了装修“烦心事”。

  顾客:9万多元买家具 延期一年多未发货还不退款

  2022年4月25日,高女士在北郊某大型家居建材市场四楼的红创家居,为自己即将装修完成的新房购置了全屋家具,共计花费91967元。合同约定当年6月25日全部到货,出于信任,高女士一次结清了全款。“当时买家具时候,店里导购态度很好,我们交流也很顺畅,我之前也听说过这个牌子所以自然就很相信他们,直接就一次把钱全付了。”高女士的爱人告诉记者。

 没想到这份信任却没换来商家的守约。“6月25号就没按时送货,但我家具买得早,房子也没装好,就想着晚点也没事,直到去年的9月还没送货我就着急了,一直催他们,导购就以各种理由推脱。今年国庆我才收到家具,把单子拿出来一对,发现还差两个餐椅、两个床头柜,当时买家具送的两个鼓凳,两个床垫也没到货。”说着,高女士向记者出具了当时的购买清单。

  收货延迟后,高女士多次联系红创家居,但负责人却告诉她由于公司内部管理出现问题,之前售卖给高女士家具的员工已经联系不上,厂商并没有收到高女士的货款。如果想要补发余下的家具需要签署一份《情况说明》后公司才会安排发货。这让高女士不解,“他们内部管理出现问题,为什么要让消费者来承担,我按合同一次付完全款,他们也必须要按合同发货。”

微信图片_20231123143552_副本.jpg

  商管:店面经营出现问题 已派专人积极协调解决

  11月14日,记者同高女士一起来到红创家居店内,营业时间店里却空无一人,办公室也大门敞开,无人办公。记者又前往家具城客服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不少顾客投诉红创家居不发货,不退款。工作人员介绍,“具体人数和金额不方便透露,我们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群,派专人来对接这件事。我几乎天天都在催店里,现在把法人从外地叫过来,专门处理这个事情。由于涉及的金额比较大,法人说当时店里有个叫韩萍的把顾客钱收了,没有打到公司账户上,现在他们也联系不到这个人。店里已经报警了,欠顾客的货他们会慢慢发,主要是钱没有收到,有的订单厂里压根都不知道,才慢慢补呢。”

  关于高女士提到的《情况说明》,客服中心杨经理解释,“因为之前那个店员收的钱没打到厂家,现在要补货就要说明一下情况。这个东西后期警察调查的时候法人也可以作为凭证,证明之前韩萍收了顾客钱没发货,厂里给补上了,有多少钱,后期要追责的。”杨经理表示若顾客对签《情况说明》有担忧,商场可以联系店家,要求他们先把货放在顾客楼下,到时双方在商场人员见证下签署。而关于发货延期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失,商场有延期到货赔偿的承诺,按未到货商品价格千分之三每天的标准进行赔偿,若商家不按时支付,商场会先行垫付。

微信图片_20231123143606_副本.jpg

    市监将其列为经营异常名录 公安经侦部门正在调查中

  当天下午,记者前往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明宫市监所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接到相关投诉十几起,涉案金额初步统计200余万元,市监所也已经约谈店面法人,并督促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完成合同约定,尽快解决发货和退货问题。下一步,大明宫市监所会将西安市未央区红创家居店列为经营异常名录,做好消费预警工作。

  随后,记者就此事又咨询了公安未央分局经侦大队,警方回复确实有相关人员前来报案,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记者多次联系红创家居法人,截至发稿仍未收到回复。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天锦机电项目40余名木工被拖欠工钱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将于年底前全部结清 下一篇:呼声回应|文艺路南口人行天桥上螺钉裸露存在隐患 雁塔区城管已安排清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