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岁男孩突然呼吸困难 班紧急返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4-01-03 18:49:02

  刚从西安上飞机不久,9岁男孩突然发生窒息状况,情况危急,为了确保生命安全,飞机毅然返航。

  1月3日早晨9:04分,东航MU2103西安至北京大兴的航班像往常一样正常起飞。9:20左右,飞机还在爬升阶段,客舱内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呼唤铃声。

  当班乘务长张慧敏迅速赶到客舱内,发现一名9岁的男孩突然呼吸困难出现窒息情况,呼唤没有反应,身旁的家长焦灼地求助。面对这一紧急情况,张慧敏初步判断为食物卡阻,她立刻对孩子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同时安排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经过一系列专业的手法,孩子并没有吐出什么东西,乘务员和孩子家长一起又对孩子采取了拍背、掐人中等急救方法。

  9时25分,乘务长将情况报告当班机长,为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机组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向空中管制部门请求尽快返航落地。机组操控飞机以接近最大速度全力返航,并及时向相关单位通报该航班的动态,确保信息传递顺畅。

  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机长高凡迅速去客舱查看孩子的情况,并告知乘务长广播通知所有旅客因突发紧急情况航班准备返航。考虑到落地后便于救护车第一时间救治,机组申请调整至最近机位,争取宝贵时间。

  幸运的是,返航中男孩终于恢复意识清醒过来,身体状态渐渐恢复正常。乘务员立即为他提供氧气,直至飞机落地。9时50分,该航班仅用时25分钟就返航落地西安咸阳机场,滑到停机位,地面服务保障和机场医务人员也早已就位。舱门开启后,经医护人员检测,男孩身体完全恢复正常,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和父母走下飞机。

  经短暂停留准备,10时41分,MU2103航班再次从西安起飞。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亢琳娜  李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8坊故事|寒冬里 社区给独居老人送去“温暖包” 下一篇:108坊故事|独居老人家漏水、装修致管道堵塞……网格员“出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