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1岁老人屋内堆满杂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1-18 16:44:43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640 (4).png

2023年11月,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社区网格员、安全专干在对独居老人“上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清理消防隐患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一位91岁高龄独居老人,家中纸箱、塑料瓶、破旧家具等“堆积如山”,且老人长期在家中生火取暖,消防安全隐患严重。

  发现问题后,社区网格员当即对老人进行劝导,并试图帮忙清理屋内垃圾,但遭到老人强烈反对。后经辖区消防、派出所、社区多方协调,以及老人子女不断劝导,今年1月12日,老人终于同意清理屋内垃圾。

640 (3).png

  1月15日上午,西关街道西关正街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莲湖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城管、环卫所等多家单位,来到老人家中共同帮助清理垃圾,耗时六小时将屋内垃圾全部清理转运,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在此,西安消防提醒:家有老人记得常回家看看,定期帮助他们清理家中杂物,同时也要教会长辈,预防家庭火灾的基本常识。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杜怡君

640 (5).pn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