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25日在西安召开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1-24 07:08:41

  1月23日,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年1月25日在西安召开。

  建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听取和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陕西省政协744件提案已办理回复

  1月23日,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召开。华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的744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回复。

  一年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45件,经审查,立案744件。总体看,立案提案的内容十分广泛,涉及陕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宝成介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省的中心工作,这方面的提案多达288件,占到总数的38%。提案聚焦构建陕西省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强优势、补短板、增动能等关键问题,提出一系列对策和建议。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提案多达301件,占到总数的40%。针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等问题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立案提案分别交由有关省级部门、设区市、中央驻陕机构等75家单位办理。目前已全部办复。针对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的提案,省发改、农业、工信、商务、科技等部门认真梳理和研究相关建议,在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接续政策措施》《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重要文件中做了充分吸纳。民生方面,政协委员对农村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十分关心,省教育厅等六部门结合相关提案,联合制定了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农村学生营养和健康水平,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王宝成表示,大约93.2%的提案得到了采纳或落实,多数意见建议已体现到我省许多规划、重大决策或部门工作中,在凝聚各界共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疆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 陕西地震局10人赶赴现场 下一篇: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广告全面取消 2024年要推动逐步实现一个遥控器看电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