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婚期前4天宴会厅被别人订走?汉中一酒店称赔偿5000是最大限度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4-01-31 09:10:52

  结婚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喜事,但酒店临时“变卦”,给新人和家属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我们先在景玉和悦酒店订的五楼宴会厅,为什么临近婚宴时间了,却让我们更换到另外一个宴会厅?”近日,汉中的张女士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自己帮表弟预订婚宴时遇到的糟心事。

1706661737693049451.jpg

  预订婚宴“被”酒店改单

  上门维权还发生冲突

  2023年10月12日,张女士帮表弟在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的景玉和悦酒店,预订了婚期为2024年1月31日的婚宴,婚宴举办地点为该酒店的五楼宴会厅,支付了押金1000元,并和酒店进行了确认。

170666178816121873.jpg

  1月27日,张女士和家人都在紧张的准备着表弟的婚礼,可是景玉和悦酒店的一个电话,让张女士和家人感到非常糟心。

170666175243273208.jpg

  “当时酒店打电话给我表弟说让我们从五楼宴会厅换到二楼宴会厅,我表弟就过去看了二楼不满意。酒店回复说要么就把定金退了,要么就在二楼。我们已经订了这么长时间了,尽管别家要用这个五楼宴会厅,起码提前一两个月应该通知我,而不是距离婚礼还有四天的时候才告诉我。”张女士告诉记者说。

  张女士和家人已经和婚庆公司提前以景玉和悦酒店五楼宴会厅的尺寸和场景,定制了婚礼布置相关的物料,并且也提前以酒店的位置确定了娶亲的路线。更重要的是,两位新人都是以景玉和悦酒店五楼宴会厅的地址,向亲戚朋友们发了婚礼请帖。

  张女士向记者说道:“事情已经出了,我们也不想让后面这家顾客难堪,家里商量后意思酒店赔偿不能低于1万元,然后婚庆和车队方面我们处理,但酒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返还两倍的定金2000元,家里对这个解决方案不同意。”

  27日晚上,景玉和悦酒店为张女士提供了一家十多公里外的酒店宴会厅空置信息,为了不耽误婚礼如期举行,张女士和家人连夜赶到这家酒店订好了婚宴。

  28日上午,张女士的舅舅(新郎的父亲)再次到景玉和悦酒店协商、维权。“我舅舅去他们酒店时拉了横幅,酒店报了警,我舅就把横幅收起来了,然后我舅就去市场监管所反映情况。第二次回到现场时,酒店出来一个年龄大的男的把我舅给打了。刚开始舅舅被送到了汉中市中医医院,后来又转到三甲医院了。”

  张女士表示本来被改单就很糟心,没想到后面遇到了这样气人的事情。

  景玉和悦承认是自己的失误

  给客人赔偿5000并返还押金

  那么,景玉和悦酒店为什么会临时通知张女士表弟要换宴会厅?景玉酒店方面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17066617764535542.jpg

  1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景玉和悦酒店就此事进行调查了解。景玉酒店办公室主任姚女士回复说:“出现临时通知客人换宴会厅的问题,是我们的失误,是因为两个经理之间在交接的时候没有交接清楚导致的;事情发生后,我们及时为客人提供了其他酒店空置宴会厅的信息,对于我们工作上的失误导致的结果,我们公司给客人赔偿5000元,并退还当时的1000元押金。”

  对于张女士所说的“打人事件”,姚女士回答说:“打人者是二楼当天参加婚宴的客人,并不是我们景玉的员工。当时因为正是客人进进出出的时候,他们拉了一个白底黑字的横幅,楼上参加婚宴的客人想让他们把门口让开,就在这过程当中发生了争执,新娘的爸爸和楼上参加婚宴的客人发生了推搡。”

  对于姚女士回答的处理方案,张女士表示不满意5000元的赔偿。姚女士表示,这也是公司能承受的一个最大限度。

  并未打架只是撕扯

  双方可到市监所调解处理

  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了解到,当天大河坎派出所民警的确出过警,具体是因为景玉和悦酒店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客人提前预订的宴席,结果被订给其他人了,顾客与酒店之间赔偿意见不统一。在撕扯过程当中,一名楼上正参加婚宴的老汉怕撕扯和维权冲了自家婚宴的喜气,就说了两句。然后,维权的顾客就和参加婚宴的老汉发生了争执,双方之间有撕扯,并没有打架。目前,民警正在处理当中。

  此外,大河坎市场监管所龚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当天我们去了现场,但是投诉人说他们去医院了,已经启动司法程序了,后面也没有再联系我们了。我们当时也向景玉和悦酒店的姚经理和订餐的两位经理了解了情况,确实是两个订餐的经理之间把事情搞误会了。酒店承认是自己的失误,并提出5000元的补偿。”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顾客这边对酒店的解决方案不满意,双方可到市场监管所进行调解处理。

  律师认为酒店构成根本违约

  张女士可要求酒店赔偿损失

  对于张女士所反映的情况,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依据《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规定:“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酒店为张女士的表弟提供的宴会不符合双方之前的口头约定,酒店构成根本违约,张女士有权解除双方的交易,并可要求酒店赔偿损失。

  赵良善指出,至于张女士提出的婚庆公司定制物料费用等其他费用共计1万元的损失,需要相应的票据及合理理由支撑,只要是合理的费用,酒店就得承担。如部分费用不合理,酒店可扣减不合理的费用。

  赵良善表示,至于定金,根据《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七条规定:“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规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酒店作为收定金的一方违约,需双倍返还定金。

  赵良善建议,酒店尽量与张女士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张女士可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或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由当地消费者协会或市场监督管理局调处;或者直接诉诸法院,由法院依法公正裁判。

  华商报记者 曹文哲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新人事任命:王利为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