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一口“锅”,为何能造就奇迹,成为产业链新风口?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4-03-04 10:46:47

  提起锅大家都不陌生

  可今天这口“锅”却有些不一般

  2022年开始投产

  2023年实现产值7.8亿元

  帮助企业成为行业领先

  这就是西安圣宝鸿生产的

  高纯度石英坩埚

image.png

  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秦汉新城引进的国内较少具备大尺寸石英坩埚研发和生产能力的先进制造企业,公司长期专注于光伏行业太阳能级石英坩埚和半导体行业用电子级石英坩埚的研发和生产,并与国内多家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image.png

  在3月1日的秦汉新城2024年度“开门红”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圣宝鸿新增投资13.9亿元,建设半导体级硅材料生产设备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光伏行业快速成长的新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湲表示,公司规划在秦汉新城继续增资扩能扩产,在半导体领域发展电子级石英坩埚新项目,新项目计划投资 4 条生产线,预计产值 8 亿元。这口看似平平无奇的石英坩埚,为何能创下如此傲人成绩?西安圣宝鸿副总经理刘军杰娓娓道出了缘由,“石英坩埚是制造半导体单晶硅和光伏单晶硅必不可少的耗材容器,我们的生产技术团队有着十多年石英坩埚研制经验,生产的石英坩埚具有尺寸大、寿命长、杂质少等优点,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并与隆基、双良、天合、美科、东方日升等国内光伏巨头有着深度合作,广受国内外客户好评。”

image.png

  目前,西安圣宝鸿拥有10条高纯度石英坩埚生产线,专门建有装配式净化车间和空气吹淋室,从原料、熔融、切割、清洗、净化到包装发货,有着一整套分工体系,确保石英坩埚在流转过程中不受环境污染,产品在交付客户时拥有良好外观面和尺寸精确度。

image.png

  “短短两年时间,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源于我们在产品技术上孜孜不倦的创新与突破。就在去年,经过研发团队数月的精密设计与试验,我们最终攻克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大尺寸石英坩埚。”刘军杰说,这款40寸石英坩埚,不仅拥有超越行业标准的品质,更奠定了圣宝鸿在石英坩埚领域的领先地位。

image.png

  入驻秦汉新城,两年时间实现飞速发展、突破发展,沈湲感慨连连:“从入驻选址到厂房建设、电力供应、投产达效,我们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只要遇到问题,新城工作人员都会快速高效地为我们解决,让我们能够将全部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与生产上,这样的良好环境,非常适合企业发展。”

  “圣宝鸿引进过程中,我部定期召开项目评估会、落地推进会,主动加强与项目投资方的沟通对接,了解企业诉求,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打通堵点,以更有效的行动和更优质的服务,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宗旨。”谈及西安圣宝鸿的招引落地,秦汉新城招商一部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近年来,在秦汉新城招商和投资服务部门共同努力下,圣宝鸿、三毅有岩、三航动力、迪泰克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签约入驻、快速发展,“始终用心服务企业,用情促进发展,才能赢得企业的好口碑。”这位工作人员说。

image.png

  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助力辖区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秦汉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副部长王大伟表示,“为让企业能在新城安稳扎根、放心生产、良好发展,我们推出了三方面举措:一是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大力培育规上先进制造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绿色工厂等,建立秦汉新城制造业企业梯度培育库。二是帮助辖区圣宝鸿、三航动力、亚华电子等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三是坚持政策靠前,落实省、市、新区、新城各类产业扶持政策,积极指导企业申报上级产业扶持资金。2023年,共帮助企业争取资金21大类124项,累计为71家企业争取上级资金2609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未来,秦汉新城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构建宽松的创新环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的良性循环,助推一批创新能力强、增长动力足、行业水平高的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招引打造更多“硬科技”企业,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级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