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巾帼建功新时代 | 西咸新区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精彩纷呈

今日推荐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08 10:07:56

  巾帼湾·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分站正式揭牌、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集中表扬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听讲座、领略《诗经》文化……“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时节,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巾帼风采,西咸新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新区广大妇女群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西咸新区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树立巾帼典范 彰显榜样力量

image.png

  3月7日下午,西咸新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八十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立足岗位拼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妇女典型以及10个“三八红旗手集体”受到表扬。

image.png

  在西咸新区,广大妇女同志始终坚持奋战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文明创建的第一线,围绕西咸一体化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和西安“北跨”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在发展和保障女科技工作者、创建美丽庭院、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等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活动现场,三桥司法所干警张倩茹等五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先进代表讲述了自己与党同心、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无论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最美政法干警”张倩茹,还是用心用情做教育的“三八红旗手”龚健辉,无不令人动容,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硕士生导师李晓燕为在座女性现场授课。李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聆听巾帼传奇。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发人深思,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暖心巾帼湾 拓宽女性就业渠道

  3月7日上午,巾帼湾·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分站在西咸新区正式成立。

image.png

  “以后我们将和人才中心联合,从女科技工作者招才引智、妇女人才教育培训、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构建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争取为女性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打造一个公益性妇女就业创业服务综合平台。”西咸新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在此次活动中薛雪侠、惠润苗等4人分别被评为“技能之星”“创业之星”,为现场的女性树立了技能人才和创业人才典型,更好地激发她们提升技能、就业创业、提升自我的决心。“我是西安市正熙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保健按摩班的学员,2023年毕业后,在家门口的中医理疗馆上班,平时自己也能处理家人头疼脑热。”薛雪侠笑着说。

image.png

  在RCEP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在陕外企代表、港澳台同胞、国际人才等20余名成功女企业家,围绕女性创业者关注的创业经历、挑战应对策略等进行分享交流,充分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要感谢妇联组织,让我们有一个平台被倾听、去发声,去有所为,让更多人看到女性力量。”90后科技创业女性欧阳文静在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时说道。

  当日,“为企业心仪的‘她’专场人才招聘”活动,以及“西咸技能”“西咸劳务”等妇女技能培训活动同步举行,为参会女性群体提供技能培养-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共同创建高质量的西咸就业创业环境。

  普法、健康、读书,关爱妇女活动深入基层

  为丰富辖区妇女同志和广大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女性自身素质,展现巾帼女性风采。连日来,西咸新区以多种形式将关爱妇女活动进行到底。

image.png

  3月8日,在诗经里景区,“《诗经》里的‘她’力量”文化讲座,《风雅诗颂》演出、古琴赏析、风雅插花、国风游戏体验等多项趣味体验活动,让现场的女性朋友们在文化的滋养中放松身心。

  视线转移到数十公里外的空港新城,这里书香四溢。当地组织开展读书活动,以书为友,与书同行,参会群众在交流分享中共同进步。

  上林街道、王寺街道、太平镇等地积极开展普法活动,“我们通过现场解说、居民群宣传、线上答题、律师坐班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女性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详细解答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引导居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上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image.png

  “以前总听人说八段锦,但担心运动损伤,这次有专业老师指导,练起来更放心了。”家住高庄镇的李女士笑着说。在周陵街道、高庄镇等地,女性健康成为节日期间关注的重点,各地开展了健康讲座、专家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在建章路街道、北杜街道,锣鼓、秧歌、舞蹈……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让辖区群众大饱眼福。斗门街道更是将文艺演出与普法宣讲相结合,创意十足。

  “这回学到专业的插花了!”“亲手做的风筝就是不一样!”渭城街道、窑店街道等地,通过各式各样的手工活动,为辖区妇女送上节日的祝福。

  “去年年底西咸新区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今年对我们来说尤为关键。以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为契机,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团结辖区妇女。未来,我们将持续促进男女平等发展,引领广大女性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努力为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西咸新区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说。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浐灞国际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篇:不负春光 绽放芳华丨空港新城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