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泾阳县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4-03-25 10:06:4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报废一辆汽车需要多长时间?在泾阳县的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一辆报废私家车不到1小时即可被拆解。产业园竣工于2022年12月,2023年9月开始批量收车,截至2023年底已累计处理报废汽车1500余辆,其中50%以上的私家车来自西安。

  这是一处以报废机动车拆解和废钢铁回收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工业园区,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废汽车要经过过磅称重、监销、清洗、预处理、流水线拆解、机器拆解、人工精细拆解,最后将拆解的部件分类入库,废钢则进行再加工。其中,可利用的二手汽车配件会被再次销售,其余则按照废旧钢材、废旧橡胶、废旧玻璃等进行再利用。

  据悉,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由陕西交控集团控股的陕西交通城市矿产循环科技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实现补链延链强链,形成“汽车销售+汽车维保+报废回收+零部件再利用/再制造+废钢加工 ”产业集群,助推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晓瑞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翊明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