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沙尘要来了!28日西安气温快速回升 最高气温可达29℃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3-27 07:21:03

  3月26日陕西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中南部部分地方有降水。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0.2℃,最高气温17.4℃。

  受高原槽东移影响,预计3月27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27-28日两天我省中北部有弱降温吹风天气,部分地方伴有沙尘。

  具体预报如下:3月2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局地有分散性小雨,秦岭山区局地、陕南南部有分散性小雨。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4℃左右。陕北有5-6级偏北风,关中大部、商洛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陕北、关中北部伴有沙尘天气。28日全省多云转晴,秦巴山区局地有小雨。陕北有5级左右偏北风、关中北部、商洛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陕北、关中北部伴有沙尘天气。29日全省多云间晴。陕北西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27-28日我省中北部风力较大,短时阵风可达7级,部分地区或现浮尘或扬沙,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冷空气带着大风和沙尘来了,但是降温区主要影响的是陕北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会下降4℃左右。对于中南部来说,反而是升温状态。

  西安市气象台3月26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26日夜间南部山区有小雨天气,27日有5-6级偏西阵风;28日起云量减少,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9℃。环境气象方面:受上游传输影响,27-28日有浮尘天气,会有中到重度污染,后期大气扩散条件一般,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郭杨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10℃~24℃

  明天 晴间多云 11℃~25℃

  后天 晴间多云 12℃~29℃

  今年以来第三次沙尘波及北方13省份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对我国北方的影响已逐渐展开,3月26日至28日,它给北方多地带来大风、沙尘、降温和雨雪天气。这次沙尘影响范围广,波及新疆、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等13省份,内蒙古中西部局地可能遭遇沙尘暴或强沙尘暴,这也是今年来影响我国的第三次沙尘天气过程,建议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措施。

  沙尘天气对我国的影响何时最明显?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表示,26日午后,蒙古国和我国内蒙古交界一带将率先起沙,影响主要集中在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27日至28日将是沙尘影响的最强时段,沙尘范围也将迅速扩展。

  其中,27日,蒙古气旋将在内蒙古中部以北形成并东移加强,届时当地风力会明显增大,局地最大阵风可达11级左右,大风将卷携大量蒙古国沙源顺偏北气流向下游输送至我国,并影响华北一带。

  28日,蒙古气旋发展成熟,补充冷空气还有可能引发内蒙古西部的本地沙源地也开始起沙,偏北和偏西路径的沙尘将共同向华北输送,导致沙尘天气持续,预计要到28日夜间,华北一带的沙尘天气才会基本结束。

  除了沙尘,冷空气还将给北方部分地区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26日至28日,内蒙古中东部以及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内蒙古中部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新疆东部、甘肃河西、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还会出现4至6级风,阵风可达8至10级或以上。 据中国天气网

  防护沙尘看过来

  补充水分:

  多喝水、果汁、汤类、粥类等,补充水分,加快新陈代谢

  保持湿度:

  室内采用洒水、开启加湿器、用湿墩布拖地等方式除尘,增加湿度

  做好遮挡:

  外出佩戴口罩、纱巾、防风镜等防尘用品,回家后清洗面部和鼻腔

  行车减速:

  打开车灯、降速让行,空调不使用外循环,停车远离广告牌、栅栏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护理店涉嫌非法行医没收2千元违法所得罚款11万元 店主拒缴 下一篇:职场空窗期成减分项?被职场空窗期绊住的求职者如何再出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