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现场整改!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

空港新城 西安浐灞国际港 2024-03-29 16:16:36

  校园安全无小事。为切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校车行驶隐患,3月28日,西安浐灞国际港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针对辖区多所幼儿园进行校车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校车行驶秩序,全力保障校车安全运行。

image.png

image.png

  “老旧的汽车轮胎要及时更换”“车内的灭火器、逃生锤等装置要时时检查”“要保障车辆在良好状态下运行”……检查组先后对新合街道金色阳光幼儿园、新筑街道音乐之声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的15辆校车进行安全“体检”,对校车管理、日常安检、驾驶员资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车辆监控设备、安全带、逃生锤、停车警示牌、灭火器等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此外,检查组还分别对校车标牌、车辆出行前例检台账信息逐一比对核实,对校车行驶路线及停靠站点进行了现场勘查,做到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隐患。

image.png

image.png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责令校方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车安全运行的各项举措和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校车‘带病上路’,确保幼儿乘车安全。”西安浐灞国际港教育局工作人员陈明说。

  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交管科民警张睿表示,下一步,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将持续与多部门联动,把牢校车准入门槛,针对校车运行线路以及校车应急措施进行常态化监管,有效预防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车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来源: 西安浐灞国际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创原丨在空港新城,持续释放“新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