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积极布局“低空之城” 西安发布无人机产业链供需对接清单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4-04-18 07:17:58

  本报讯 (记者 李晔宸) 4月17日,西安市产业链提升办发布西安市无人机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主导产品和优势技术供需对接清单,囊括星展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专精特新”企业。

  “低空经济”在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西安正积极布局“低空之城”。作为低空经济重要的细分领域,西安无人机产业备受关注。

  日前,西安市公示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西安市首批无人机产业“链主”企业。“中国第一架无人机就是从西安飞出的。逐鹿‘低空之城’,西安有基础、有实力,产业链上下游有意愿、有信心。作为链主企业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因诺科技成立近十年来,凭借在工业无人机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在武器装备、能源巡检、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创了空中机器人空基一体化系统应用的先河。”因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呼卫军说。

  随着无人机研发生产进入快车道,还将带动航空航天材料、智能制造等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集群。西安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工信局将不断推进产业链补链强链,支持开展链式招商;积极引导产业链协同创新,提升关键技术,加快产品升级,助力西安建设无人机产业新高地。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清单

上一篇:“关中忙罢艺术节”入选国家级优秀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