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小伙8年未出家门追踪:父亲被诊断出患重症精神病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8-11 08:3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看到儿子王宏义病情好转,王金柱很高兴。记者翟小雪 实习生石婷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王宏义就要出院了,可父亲王金柱却被诊断为患重症精神病。谁能照顾出院后的王宏义成为令人担忧的问题。【新闻回顾:21岁小伙怕被欺负8年不出门 不知母亲在身边去世

  王宏义近期可出院

  昨日早上8时许,记者跟随小区家委会主任柳玉玲进入王金柱家中。房间所有窗户都紧闭着,屋里散发着一股发霉的味道。王金柱站在电饭锅前,“宏义想吃面,我给他做好带去”,他边说边往饭盒里捞挂面。

  出门后,王金柱一直快步走在最前面。为方便王金柱去医院看望儿子,北关街办专门安排了车辆送他前往。坐在车里,王金柱不停地喃喃自语“上个星期去看宏义时,他上火嘴都烂了,不知道现在咋样了”。

  40多分钟后,王金柱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见到了儿子王宏义,一见面他就打开饭盒让儿子吃面,还不断地问儿子“想不想家”。看见有人来看他,王宏义没有了以前的恐惧冷漠,家委会柳主任递给他一袋锅巴,他高兴地说“谢谢柳阿姨”。市精神卫生中心五病区主治医生刘大夫问他:“我叫什么名字?”王宏义看了看刘大夫的工牌,慢慢念道“刘—显—阳”。大家问他现在几点,他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准确地说出了时间。

  “以前王宏义很漠然,一点都不关心外界事物,现在比以前好多了。由于他病史比较长,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不可能恢复得和正常人一样。”刘大夫说,在正常人监护、引导下,王宏义基本上已经可以生活自理,近期就能够出院。

  父亲患有重症精神病

  眼看王宏义就要出院了,而作为父亲的王金柱,能否照料好儿子的日常起居,并给予他正确的引导。为此,本报和北关街办、医院有一个共同目的,接王金柱来免费检查身体。

  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师谭全胜说:“初步诊断王金柱为重症精神病患者。他从未接受过任何治疗,目前已经出现思维离奇的症状,必须长期接受治疗,才有可能好转。”

  谭全胜告诉记者,以王金柱目前的状况来看,他根本没有能力照顾儿子。如果没有正常人的监护和引导,王宏义出院后,很有可能会回到接受治疗前的状态。

  王宏义出院后谁来照顾

  得知王金柱患有重症精神病,小区家委会主任柳玉玲落泪了。她说:“我以前觉得宏义他爸说话有点颠三倒四,以为通过治疗就会和正常人一样,将来也就能照顾好儿子,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等宏义出院后,我就让他出去工作,我也挣钱给他买好吃的,将来再给宏义娶个媳妇。”诊断室门口,王金柱盘算着他和儿子的美好将来,但他丝毫都未意识到自己是一名重度精神病患者,和儿子一样需要接受治疗,需要有人照顾。

  记者离开时,小区家委会主任柳玉玲还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陪伴王金柱做检查。她说:“现在就剩宏义和他爸相依为命了,宏义不可能永远住在医院里,他爸现在又是这样子。想到他们的以后我就发愁,只希望社会上能有一个爱心机构能收留或照顾他们。”记者李媛

  相关报道:

  8年未出门小伙住进精神病院 听到父亲声音仍木讷

  21岁小伙8年没出家门追踪:父亲落泪称自己太自私

  小伙8年来首次出家门如惊弓之鸟 智力停留在13岁

  21岁小伙怕被欺负8年不出门 不知母亲在身边去世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8年未出门小伙住进精神病院 听到父亲声音仍木讷 07-10 06:21
21岁小伙8年没出家门追踪:父亲落泪称自己太自私 07-09 05:36
小伙八年来首次出家门如惊弓之鸟 智力停留在13岁 07-08 06:31
21岁小伙怕被欺负8年不出门 不知母亲在身边去世 07-07 06:09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