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拉链路”破坏城市形象 市民怒斥“扒路军”
来源: 西部网  2010-08-18 11:0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快讯:哈尔滨一小学附近面馆发生爆炸 近40人受伤
·深圳罗湖碎尸案告破 4名在夜场工作女子遭分尸
·台湾女教师与男学生光溜溜躺床上 自称“吃粽子”
·西安东二环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4辆汽车被砸4人受伤
·陕西省历届高考状元一览表(2012年-2009年)
·快讯:陕西省文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张诗佳688分

  老百姓形象的把那些今天建,明天挖,经常被开膛破肚的马路戏称为“拉链马路”,拉链马路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很多人就不明白,修路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一次就把所有的管道都埋设好?为什么非要把好好的马路开膛破肚?这中间的深层次原因到底是什么?有没有好的办法来解决拉链路的问题?

  西安市北郊的太华路,最近半年里连续三次被“开膛破肚”,因为不停的开挖施工,这里的交通变得异常拥挤,周围居民怨声载道。下午三点整,按理说现在还不是车辆行驶的高峰期,但是这里现在已经出现了堵塞。记者看到,整条道路从北二环路大明宫建材市场至太华路小学,有近3公里长的道路东侧被蓝色的施工围挡隔离,围挡上标有“自来水管道施工”的字样。在围挡内,工人们正在进行自来水管道铺设等工作。

  新闻回放:太华路半年内3次“开膛破肚”堵车严重市民难煎熬

  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工程从今年6月20号就开始了,到现在还没有完工。而今年以来,在半年的时间里太华南路已经被开挖了三次。好好的路,前几天刚铺上柏油变得宽敞了,过不了几天,却又被挖开了。今天是加宽道路,明天是铺设管道,后天又是搞绿化,折腾地一直没停过。记者观察到,由于施工造成的堵车已经严重影响了附近老百姓的出行。不仅坐公交车难,想打个出租也不容易。小刘和妻子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等到一辆车,无奈,他们只能步行十几分钟到太华北路去坐车。

  小刘:“现在打个车非常难打,而且堵车,比以前多花十几块钱呢。”现在是下午6点整,正是车辆行驶的高峰期,太华南路已经是非常拥堵,记者的车只能开到5码,记者体验了一番,全长5公里左右的太华南路,行驶完花了40多分钟。

  太华路地区是西安市装修和建筑材料的重要集散地,由于半年来接二连三的对此段道路“开膛破肚”,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太华南路周边的商业经营。西安市太华南路的北口是西安市大明宫建材市场的所在地,记者看到这里门口堆放着各种建筑垃圾,还有铺设的管道,一些经营户告诉记者,因为道路不断的施工,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经营。

  经营户:“你看门前到处是土,车就无法停,现在一天就没有客户上门,影响太大了。”王女士的店铺在太华南路北口的西段,由于修路堵车,生意非常难做。现在他们的客户日流量减少了一半多。经营户王女士:“这条路本来就拥堵,现在整天修路,客户都不来了。”在施工现场,一名自称工地负责人的男子说自己并不知道。只是说他们铺设的管道碰到了天然气管道,目前双方还在协商。

  对于拉链路现象,老百姓早就是一肚子的意见。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自己家门前的路就是典型的拉链路,眼睁睁的看着这些路今天填、明天挖,这修路要花钱,挖路也要花钱,规划部门为什么就不能一次安排好。浪费的是国家的钱,说到底也是大家的钱。

  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建成五年内不得挖掘”,但条例又同时规定,“特殊情况需要挖掘的”,经过履行相关手续,并缴纳路面修复费即可实施。市民们表示,不排除相关部门把关不严,把并不是“特殊情况”的变成了“特殊情况”,导致“马路拉链”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四处开花。采访中,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治理“马路拉链”的出现还存在不少困难。

  西安市市政设施局政工科科长封正昌:“我们的管线改迁,涉及的单位比较多,比如电力电信,等等,这些由于各个管线单位的上级主管单位之间,我们协调还有一些难度。”采访中,记者听到这样的说法,之所以屡屡出现拉链路现象,是因为城市道路属于公共资源,而任何部门都可以以公共利益名义挖掘道路,实现自身利益和目的。道路维修是政府投资建设,道路维修时,市政建设部门的资金到位了,而其他供水、燃气等地下管线单位的资金未必到位,管线单位资金到位了,道路却已修完,只好把新路再挖开。几个部门不能协调一致,合理科学施工,便造成了重复建设。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道路维修前,虽然市政部门也向各个单位下发了修路通知,但有的管线单位却忽略这种通知,施工计划仍以自己初设定的为主。为此,省政协委员吴向军在三年前就此事提出过议案。

  市政回复:太华路“拉链路”事出有因 十一前将告别尴尬

  网友:太华南路又成拉链路!新路修好没过半年又开挖,谁之过?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小寨“拉链路”几个月内频被开膛 08-18 11:31
西安“拉链路”破坏城市形象 市民怒斥“扒路军” 08-18 11:02
太华路“拉链路”事出有因 十一前将告别尴尬 08-17 17:29
小寨有段“拉链路” 几个月内马路频被“开膛” 08-17 16:08
新闻推荐
热点关注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病致偏瘫
  多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注意了,昨日,家住东直门附近的陈先生熬夜看完欧洲杯后,顿...详细>>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担忧儿子遭遇类似事件 网友沉默15年后爆料 专家称男童遭遇性骚扰更需心理疏导。”...详细>>
小偷被抢20元后感觉丢人 愤怒跳河自杀
  昨日清晨7时许,五丁桥桥头,一名脸上血迹未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边,在此发呆一个...详细>>
老陕播客
英皇回应郑希怡重伤事件
郑希怡重伤入院
女富豪征婚须喜欢麻将
女富豪征婚需会麻将
艺术家陈强病逝
艺术家陈强病逝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驶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
·福州中学生为争“班花”与情敌决斗被捅死(图)
·莆田老太质疑售票员多收5毛钱 被打赶下车
·男子为救白血病女友卖房 携父母集体打工(图)
·男子带玩具枪抢劫 得手后故意拉枪栓露马脚
·作坊老板为面条保鲜添加硼砂 2克可致婴儿死亡
·湘西保靖县班车被淹 澡盆转移抢救两婴儿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脑血管病致偏瘫
·食物中出现苍蝇顾客要求免单 女主管当场吞下
·高州一农妇产下“巴掌婴”(图)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校长:马上进行调查
·6旬孤身老人雇女友 得知其有丈夫发短信辱骂
·温州一醉酒男扑倒女司机乱咬其脸 致伤者血肉模糊
全民乱拍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梦幻巴厘岛
梦幻巴厘岛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赛龙舟
赛龙舟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