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关注西安癌症女“兜兜” 祈福墙上市民盼奇迹(图)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29 07:2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快讯:哈尔滨一小学附近面馆发生爆炸 近40人受伤
·深圳罗湖碎尸案告破 4名在夜场工作女子遭分尸
·台湾女教师与男学生光溜溜躺床上 自称“吃粽子”
·西安东二环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4辆汽车被砸4人受伤
·陕西省历届高考状元一览表(2012年-2009年)
·快讯:陕西省文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张诗佳688分

市民将自己对兜兜的祝福写在卡片上,希望兜兜能够康复 实习记者 韩涛 摄

  我愿证明,凡是行为善良与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渡过患难。 ——贝多芬

  “用生命换真爱上帝为兜兜哭了”

  “有爱就能战胜一切,希望爱能阻止她离去的脚步。”昨日,曲江寒窑门前,“大爱寒窑 祝福‘兜兜’”的展板上,贴满了西安市民对兜兜的各种祝福和寄语,在兜兜天使般的笑容面前,有人落泪、有人深思。

  昨日,很多经过曲江寒窑景区门前的市民不由得停下脚步。“那不是兜兜嘛!”在一块巨大寄语展板的左侧,是兜兜虽然虚弱却淡定微笑的面庞。“传递每一份爱心,让我们一起为爱感动、为爱付出,一起为‘兜兜’祝福!”原来,这是一块专门为兜兜而设的祈福展板。“兜兜,你是一个伟大的女人,你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个在世间匆匆忙碌的人,祝你幸福。”“当生命不再属于你的时候,它将属于所有爱你的人。”下午2时许,已经有100多名市民将自己对兜兜的牵挂和祝愿贴在了展板上。“上帝和兜兜做了一笔交易,他让兜兜用生命来换取真爱,兜兜说,拿去吧,我的生命加上我的身体。于是,兜兜笑了,上帝哭了。”正在书写寄语的市民刘女士说,或许有一天,兜兜会失去自己的生命,她的身体也将被用于科学研究,可是兜兜得到了来自丈夫、家人和朋友的真爱,而她自己也正在将真爱传播到更多的人群中。病中的兜兜为什么笑得那么淡定,是因为她知道没有什么比真爱更有价值。本报记者 要露滋

  读者祝愿兜兜 快乐度过每一天

  连日来,兜兜的故事已传遍了西安的大街小巷,除了对兜兜的关爱,兜兜和先生的真爱故事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日,100多名读者通过本报热线和邮件送来美好祝愿,希望生命奇迹出现在兜兜身上。

  市民冯女士是一名进修医生,她说:“兜兜希望捐献遗体的想法很让人感动,我很赞同她的想法,同时希望她能很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市民张先生的父亲患胰腺癌晚期,还在治疗中,他说:“科学技术越来越进步,癌症患者却越来越多,希望将来的科技可以将癌症克服。同时希望兜兜在治疗中注重精神治疗和食补。”

  市民白女士的母亲曾患乳腺癌,她说:“人的一生都不容易,失去了才会发觉在一起的时光是多么宝贵,希望兜兜能一直快乐地活着。”

  市民杨女士是一名普通工人,看到本报报道后一直帮忙问药,并找到了销售泰勒宁的药房,她说:“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的人、关心你的人还很多,在这个温暖的世界里,只要有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市民李女士经营着一家咨询公司,她说:“希望兜兜快乐、幸福地过好每一天,跟你爱的人在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

  市民孙先生是一名专职经营肿瘤药的药商,他说:“祝兜兜每天都开心、坚强,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现在有些恶性肿瘤能和人体共生,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一定会有奇迹出现!”

  市民邵女士身患乳腺囊肿,现在还在治疗中,她说:“兜兜不要怕,一定能扛过去的,希望你可以多问些中医,尽量将病治好。”

  市民周女士的父亲是一名肺癌晚期的患者,对于兜兜的病情,周女士照顾父亲时也深有体会,她说:“希望兜兜和家人都能乐观地对待一切,面对一切的困难。”

  市民杨女士的老伴是肺癌患者,她说:“活好每一天,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市民张先生的妻子患乳腺癌,他说:“癌症的痛苦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兜兜真的不容易,祝福你早日康复。”

  市民路君玲发来电子邮件,她说:“兜兜,你是不幸的,又是幸福的!真是巧啊,我们都姓‘路’,让我倍感亲切。你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千,也许你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你的生命又是有意义的、沉甸甸的,即使在最后时刻都是怒放的!” 实习记者 丁宁 高樾 王佳柯本报记者 要露滋 孙洪伟

  医生讲述

  药物过敏 兜兜被迫放弃化疗

  提起兜兜,她的主治医生、西京医院放疗科副教授魏春丽印象很深:“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看起来很年轻,打扮很时尚,加上柔柔的说话声音,我们都以为才20多岁呢,没想到她已经40岁了。”

  兜兜一直对医生心存感激

  魏春丽说,一年多前兜兜刚到西京医院治疗的时候,就已经是宫颈癌局部晚期,病灶非常大,已经超过了6公分,病情很严重,让人很遗憾,如果发现得早,就有90%以上的治愈可能。

  据介绍,专业上将宫颈癌分为四期,每一期又再根据轻重分为A、B两期,兜兜来的时候是三期的B期,现在已经属于四期的B期了,具体的病情是宫颈癌肺转移、纵隔淋巴结转移和脑转移。当时初期放疗的效果不错,病灶全部消失,但1年后,先是肺部转移,几个月后又出现了纵隔淋巴结转移,一两个月前又感觉头部不适,经过脑部磁共振检查,确定脑转移。

  根据病情的发展,医生曾向兜兜推荐了化疗和先进的分子靶向治疗,但由于兜兜对化疗的药物过敏,不得不放弃了。“前几天看见她时,身体状况已经比较差了,让人很担心。”魏说,作为一个经常治疗的老病人,兜兜很配合治疗,一直对医生也很感激,大家都很喜欢她。每次治疗,总有新加坡籍的先生在一旁呵护。兜兜夫妇对病情都很了解,也看得比较开,很淡定。

  医护人员赞扬兜兜捐献的勇气

  从报纸上看到了兜兜要捐献遗体的消息,放疗科一位给兜兜治疗过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打了个电话问候。“一个女子,有这样的勇气和胸怀,挺感人的。”魏春丽说,社会文明在不断提高,对癌症患者也应给予更多的关怀和保障。

  作为西京医院放疗科的主任,昨日仍在外地出差的石梅教授也对兜兜的病情很关心。“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选择捐献遗体,说明她敢于正面疾病,承受力很强,境界相当高。”她赞扬兜兜的勇气时说。作为医生,在这种情况下,她能做的除了为兜兜争取更多的生存时间外,就是尽量减轻兜兜的痛苦,让兜兜不多的日子能够走得轻松安然一些。

  喜欢兜兜并被她感动着的医生们也为这个美丽的女子送上真诚的祝福,或许,在这座城市爱的包围中,在家人精心的照料下,还有长长的人生路等着兜兜走。

  已经发生的生命奇迹

  15年癌症7次复发武汉女一路挺过

  1995年,家住武昌粮道街的李玉珍被武汉市第三医院查出患了乳腺癌。当年4月,李玉珍切除了左侧乳房,同年9月,她又做了双侧卵巢切除术。然而,噩梦并没有结束,15年来,李玉珍的癌症共复发了7次,癌细胞不停转移,胸腔、腋窝、肺、骨盆、下肢、锁骨上纵膈淋巴结、小脑等都被转移。

  中南医院放化疗科钟亚华主任说,像李玉珍这样癌细胞多部位转移,还能生存15年,无疑是创造了生命奇迹,奇迹的创造离不开李玉珍的丈夫向秀定。

  被确诊癌症后,向秀定在无意中发现按摩能让妻子缓解不适。从此,他每天都会为妻子按摩四五个小时,一坚持就是15年。 据《长江商报》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访西安癌症女“兜兜”丈夫: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 08-28 08:50
古城癌症女大爱感天下 西安将设“兜兜传爱基金” 08-28 08:50
用心聆听兜兜大姐的不俗人生 08-27 03:14
新闻推荐
热点关注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病致偏瘫
  多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注意了,昨日,家住东直门附近的陈先生熬夜看完欧洲杯后,顿...详细>>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担忧儿子遭遇类似事件 网友沉默15年后爆料 专家称男童遭遇性骚扰更需心理疏导。”...详细>>
小偷被抢20元后感觉丢人 愤怒跳河自杀
  昨日清晨7时许,五丁桥桥头,一名脸上血迹未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边,在此发呆一个...详细>>
老陕播客
英皇回应郑希怡重伤事件
郑希怡重伤入院
女富豪征婚须喜欢麻将
女富豪征婚需会麻将
艺术家陈强病逝
艺术家陈强病逝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驶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
·福州中学生为争“班花”与情敌决斗被捅死(图)
·莆田老太质疑售票员多收5毛钱 被打赶下车
·男子为救白血病女友卖房 携父母集体打工(图)
·男子带玩具枪抢劫 得手后故意拉枪栓露马脚
·作坊老板为面条保鲜添加硼砂 2克可致婴儿死亡
·湘西保靖县班车被淹 澡盆转移抢救两婴儿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脑血管病致偏瘫
·食物中出现苍蝇顾客要求免单 女主管当场吞下
·高州一农妇产下“巴掌婴”(图)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校长:马上进行调查
·6旬孤身老人雇女友 得知其有丈夫发短信辱骂
·温州一醉酒男扑倒女司机乱咬其脸 致伤者血肉模糊
全民乱拍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梦幻巴厘岛
梦幻巴厘岛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赛龙舟
赛龙舟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